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一期一会

/深夜食堂梗
/出场人物较多


むかし、むかし,
あるところには,
そのふたりが,
いるふたり,
しあわせに,
そのところには,
ずっとくらし。 

鹿先森乐队《很久以前》


「担仔面」

“本周我市降水过程较弱,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为主,云量较多,最高气温在33-35°C,周四到周六连续三天白天都是以晴为主,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

老旧风扇嘎吱嘎吱的发出声响,阳台上挂着几件白衬衫,在夕阳的风下被吹得轻轻摆动,楼梯间传来跑动的声音,来人取下一件衬衫凑近鼻尖闻了闻,干燥,温暖,棉质的布料间是洗衣粉的淡香味。
站在落地镜前穿戴好,扣子规规矩矩的系到顶上一颗,袖子挽到了手肘处,再将衬衣下摆整齐的扎进浅蓝色的牛仔裤里。

小镇的黄昏持续了很久,夏天尤为如此。小卖部坐着放暑假替爸爸妈妈看店的小男孩,扔两个硬币过去,换来一瓶冰镇的橘子汽水。

到达店里的时候橘子汽水正好见底,带着少年心性的人在还隔着两米的距离就投向了垃圾桶。

命中。

系上黑色的粗木麻料围裙,拉开了窗帘,晚霞印在小小的窗玻璃上,投射在木桌上的光柱里飞舞着星尘一般的尘埃。

陈立农从爸爸手里继承这家店已经有三年了,原先是一家日式居酒屋,后来陈立农把二楼空了出来,楼下面积不到四十平米,菜单上也从各式各样的菜色改成了固定的四道,卤肉饭,担仔面,蚵仔煎,鸡蛋卷。
他做不来太多东西,从小耳濡目染跟着爸爸在店里进进出出,对他来说最拿手最有感情的也就是四道菜。
小镇的位置特殊,常年有很多游客,小时候居酒屋人很多,爸爸做的得心应手,他却不喜欢手忙脚乱的做菜,于是把营业时间改成了晚上八点到凌晨五点,他通常傍晚六点钟就会来,把店里整理干净,再准备高汤和肉燥。

七点三十分。

陈立农把洗好的玻璃杯擦干净,在桌上一层一层的码好,码了三层,在最后一个杯子放上去的时候外面突然响起了炮声,手不自觉抖了一下,险些弄倒杯子。
最近很多小孩都会跑出来放烟花,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也会偶尔出来看看,五颜六色的升上夜空,短暂的美丽,却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陈立农快点儿,肚子饿。”

掀开门帘的少年轻车熟路的坐下就喊,耷拉着肩膀拿着两根筷子在抵在下巴上嘟起嘴。

“爸爸妈妈又没回来吗。”陈立农洗了把手,少年翻了个白眼,一副被提起糟心事的样子,“就他们忙……再这么下去我就不管那破水果店了,我把店卖了在你这儿入股好不好。”

“谢谢。”陈立农笑了一下,似乎已经对这种话习以为常。

锅里的水煮开了,油面放了下去,七分熟硬度的时候将洗净沥干水分的豆芽丢了进去,单手晃了晃锅,确定烫熟后才把面条和豆芽捞出来放在了碗里。
肉燥是一个小时前做好的,洋葱末和蒜末爆香后再将准备好的猪肉末加进去翻炒直到肉色变白,陈立农不喜欢调味料的味道,所以调味料放得很少,加上黑醋和少量的汤底后再等它慢慢熬制一个小时到肉末变得软烂。
淋了一勺满满的肉燥在油面上,醋香和肉香一瞬间在空气里蔓延开,汤底浇上去时又多了一丝海鲜味,最后放上透粉的虾仁和卤制好的鸡蛋,虾仁是半小时前冷藏过的,鲜嫩的肉质上覆着一层淡淡的水雾,像冬季冷杉上的冰霜。
按理说是要放一点蒜泥和香菜的,不过那个人对于这些有忌口,所以陈立农最后只是淋了一点黑醋上去就完工了。

“担仔面。”

肉燥铺得很美观,饿得不行的人没空珍惜这些小心思,快速的搅了几筷子就狼吞虎咽起来。

“你就不能多放一个蛋么,每次都是这样。”范丞丞吃得嘴巴冒油还不忘埋怨得看人一眼。

“晚上吃太多蛋不好啦,胃会不舒服。”陈立农应着,将离那人有些远的餐纸推了过去,范丞丞吸面条的声音很大,和优雅没半点关系,不过陈立农倒是看得很满意。

“好…好…吃…饭……”

站在门口的男生抬头望着招牌上的刻字轻声念了出来,习惯性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掀开门帘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陈立农正和范丞丞聊着天,眼里的笑意还没有褪去。
迷彩裤,裤脚塞进蒙着一层薄灰的浅黄色绒面靴子里,军绿色的牛仔布料衬衣松了三颗扣子,脖子到锁骨覆着一层汗,单肩背着一个防水皮面的黑色背包,风尘仆仆的样子。

“请问这里招人吗,短期的那种。”对方开口,是很亲切的口音。

“这家店只有我一个人,不招人哦。”陈立农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忍不住打量男生一眼,在对方敞开的领口前又及时收了回来。

“哦。”男生把背包放下来,找了个位子,“那就吃饭好了。”说着拿起桌上的牌子看了一眼,“冰啤酒和卤肉饭。”

陈立农把啤酒递了过去,对方身上有股很特别的香水味,但是和汗味融在一起就冲淡了很多,拉环的手指修长纤细,和小麦色的皮肤形成了强烈的冲击感。

陈立农开了火,说实话还蛮少有人点卤肉饭的,客流量最大的时候通常都在十二点以后,来这里的人也只是为了吃点东西垫肚子而已,所以不会点分量满当的卤肉饭。

风铃响动的声音,又进来了一位客人,直接坐在了最中间的位置,“老板,一碗面!”

范丞丞瞟了那人一眼,看到对方的穿着后嫌弃的收回了目光。

“Hey yo这里是小鬼,我现在在,呃……我也不知道,总之跟大家汇报一下我现在很安全并且离我要找的人已经不远了,肚子太饿先来吃个饭……给大家来个即兴rap好了,等一下。”

说完这句话后坐在角落的男生看了他一眼。

“yo……今天我终于来到,small town,yo!脚踩converse走破鞋两双,人生地不熟我好慌张……yeah……”

yeah了半天也没yeah出来,范丞丞掏了掏耳朵,瞪了那个叫小鬼的人一眼,对方看着镜头独自swag并没有发现。

“yeah……uh……”

“一抬头就看见白月光。”

角落的男生默默出声,小鬼眨了眨眼睛,探过身子一脸兴奋的举起手,陈立农端着卤肉饭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两个突然击掌相视一笑的人。

“玩过嘛兄弟~”小鬼说着,对方笑了一下,只说还好便专心吃自己的饭了。

受到耳膜攻击的范丞丞把最后一口汤喝完后碗重重一搁,开始跟后厨的陈立农搭话。

“你知道吗,我妈上个月还领我去相亲!”边说还刻意放大了嗓门,“你说去就去吧,对方还比我矮,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比我矮的,在我看来,低于一米八的都是三级残废。”

陈立农忍不住笑出来,“你是打算娶超模吗。”

范丞丞哼了一声,用余光看着还在直播的人又补了一句,“特别是男的!”

陈立农觉得范丞丞很奇怪,还来不及反问就听见外面已经有人开了口。

“你说啥呢。”小鬼关了直播,不爽的看着范丞丞。

“我什么都没说呀。”范丞丞无辜的摊开手,小鬼不知道嘀咕了句什么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不是,你把你那话再说一遍。”

“干,干嘛,嘴长我自己身上,我爱说就说。”范丞丞看着那人逼近下意识的拿过碗挡在了自己胸前。

“那你刚才那话针对谁呢,说给谁听呢。”

“谁矮说给谁听,略!”

“丞丞,不要闹了啦。”陈立农出来,小声叫他的名字,那人还不怕死的做了个鬼脸。

“诶卧槽!”小鬼低骂一声丢了耳机,撸起袖子就上前拽住了范丞丞的衣领,耳机撞到木桌上又反弹回来的声音听得人触目惊心。

“你你你干嘛!你敢跟我动手!”范丞丞扯着嗓子,又不敢推人,只好一步一步后退,陈立农看着那人快撞到的杯子嘴巴跟不上脑子,“后,后面……”

“你知道我妈谁吗!你知道我谁吗!你你——”

“我他妈管你谁呢!你把你结巴治好了再说话吧你!”

一拳挥了过去,三排杯子哗啦啦碎了一地,陈立农扑过去的姿势不太雅观,却还是没能挽回住这个局面。

也还行,总算接住了一个吧……陈立农看着手里仅剩的杯子叹了口气。

范丞丞目瞪口呆的看着还一脸怒容的小鬼呆了半晌后才后知后觉的捂住脸委屈的瘪起了嘴。

“妈——!!!”

“你干嘛呢。“小鬼拦住要走的人,范丞丞红着一双眼睛推开他,“你起开!我要找我妈去!”

“这么大了还没断奶呢,有种在这你就把事儿给我解决咯。”小鬼说着,一脸的挑衅。

陈立农看着范丞丞另一只手慢慢握成拳头的样子预料到事情不妙,摘下围裙要冲过去拦住的时候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是那个点卤肉饭的男生。

“脚底。”对方开口。

陈立农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差点就要踩到一地的碎玻璃渣了。

“你敢打我!”范丞丞哭着叫了出来,“我去你姥姥个大西瓜!!!”

陈立农张大了眼睛,到底还是没拦住。

两个人被民警揪出去后陈立农还在垂头丧气的扫着地上的玻璃碎片,门口的花盆在两个人纠缠着出去的时候也被打翻了,窗户破了个洞——

是范丞丞出其不意扔的石头。

出其不意的人是他,措不及防的人为什么是我啊!

“玻璃破成这样,一个人修会有点麻烦吧。”

打量着窗户的人突然出声,回头看着他,“所以你现在还需要招人吗,短期的那种。”

陈立农看着他,眼神有些抱怨,似乎在指责对方刚才为什么不去劝阻。

那个人像是觉得已经得到了默认,朝他伸出了手,浅笑时脸颊边两个酒窝若隐若现。

“我叫林彦俊,叫我阿俊就好。”





「鸡蛋卷」

房间很小,收拾得很整齐,物件都是有些年份的东西,林彦俊看着那个电风扇的牌子,还是小时候他用的那种。
柜子上放着一个相框,一家三口,中间的小孩十五六岁,眉眼已经有了成熟的模样。

“这个天气盖毯子不会冷吧。”陈立农抱着毯子走了上来,在地上铺好,“这里没有洗衣机哦,如果要洗衣服的话可以给我拿回家。”

“没关系,我自己手洗就好。”林彦俊应着,从窗外的街景收回了视线。

“你每天都是这样吗。”

“什么?”

“一个人。”林彦俊说道,“做菜,生活。”

“会吗,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啊。”陈立农礼貌的笑了一下把钥匙递了过去,“那你好好休息哦。”

接过钥匙的时候金属身还裹着对方手心的热度,林彦俊有些不适的动了动手指,看着那人推门下楼的样子一句谢谢还卡在嘴边,却没想到对方又回过了头,两个人对视着,尴尬的无言。

“还是说,你现在不睡的话……一起买个菜?”

一起买个菜。这真是他听过的最有趣的约会邀请了。

一个小时后,两个人拎着大包的食材从早市走了回来,身后的小巷还是灰色的光景,远处天边却冉冉升起了橘红。

“啊……”陈立农咬着包子突然停了下来,林彦俊看着那人站在原地盯着包子的样子问道,“怎么了。”

“给错了……”陈立农皱着眉,“我不吃香菇的。”说着就要丢掉却被人拦了下来。

“给我好了,不要浪费。”

“不要啦,那个是——”

林彦俊已经咬了下去,不当回事的样子让陈立农的脸有些发烫,他都已经咬过了啊……

他不知道,林彦俊有洁癖,只是独自在外面走了很多年也吃过一些苦,那些矜贵的小毛病早就被磨得没了脾气。

陈立农一直是一个人,林彦俊也是。

“你都是在一个地方工作一段时间就走吗。”陈立农看着那人舔嘴唇的样子转移了话题。

“是。”林彦俊把袋子攥紧扔进了垃圾桶,“十月份的时候我还要去米亚罗,你知道那里吗?”

陈立农摇了摇头,他甚至连飞机都没坐过。

“我要去那里看红叶。”林彦俊善意的解释着,“有机会的话,我寄明信片给你。”

朝阳彻底将最后一抹黑暗融化的时候陈立农和林彦俊在“好好吃饭”的门口分别,与此同时派出所里也传出了一声哀嚎。

“警官啊,这么久了还不放人,我一顿晚饭吃到早上还没吃成,凭什么那小子昨天就能回去啊!”小鬼捶打着桌子表示不满,小警察一脸倦容的丢了个面包过去,“再吵面包都没得吃。”

“你一外地人到这里干嘛。”小警察打了个哈欠,恹恹的样子。

“说了八百加一遍啊警官,我来这里找人,还是你其实歧视外地人啊。”

随意慵懒的样子让正经的小警官感受到了一丝轻浮,闷着脸开口,“是这里人吗,五官特征说明一下。”

“他是我网友,我这叫慕名前来,我跟他打游戏的时候认识的,你要加入我们吗。”

“滚。”

“诶,好嘞。”


陈立农是被热醒的,他不喜欢开空调,爸爸以前总说开空调对身体不好,家里人一直没有这个习惯,久而久之他也把这个习惯保留了下来,只是这个夏天实在是太热了。
起来冲了个凉,将晒干的衣服收回来整理好,一如既往的在六点出门,路过香薰店的时候陈立农停了下来,莫名想起林彦俊身上特别的香水味,嗅觉深处还依稀存在着记忆。

路过小店的时候陈立农拍了四个硬币在桌上,小孩把两瓶橘子汽水递过去的时候天真的问道,“哥哥谈恋爱了吗。”

“嘁。”陈立农笑着刮了刮小孩的鼻子。

到达店里的时候陈立农还怀疑的后退一步看了看自己的招牌,确定没走错后才怀疑的走了进去,虾仁浓汤和肉燥的气味混在一起,浓郁又温暖。

“来了?”林彦俊看了他一眼。

磨刀石用清水冲了冲,指腹贴住刀面以三十度摩擦着,粗糙清脆的磨刀声和锅里肉燥闷炖的咕噜声节奏相辅相成。

“你……都准备好了哦?”陈立农走到后厨看着熬好的虾仁浓汤情不自禁的呢喃着。

“对啊,你菜单不就那四样。”

细长的手指翻转着刀面,换了层砂纸后浸湿继续磨着,指甲修剪的很整齐,因为用力在粉里透出白,微翘的弧度在刀面上尤为明显。
陈立农哽了哽喉咙。

见那人一直不说话林彦俊才后知后觉,“如果你不喜欢别人动你厨房的话,我下次……”

“没关系。”陈立农收回目光及时打住对方的后半句,“我没有那个意思。”

林彦俊把磨刀石清洗干净后放了起来,白色镶墨蓝雕花的瓷盘上是早就准备好的胡萝卜和小葱,胡萝卜对半切开,重复几次,切成细长条状后再对齐,切下去的声音是冷脆的,两毫米左右的小丁在那人熟练快速的手指动作间很快切完了。

陈立农眨了眨眼睛,“你以前学过哦。”

“在料理店打过工,三个月,学了一点基础。”林彦俊把切好的胡萝丁和小葱整齐的分在了盘子里,洗了手后才把围裙摘下来还给他。

“你这里有工具箱吗,我先把窗户……”

“等一下。”

陈立农拉住疑惑的人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夏天就是要橘子汽水才对啊。”

林彦俊看着那人眯眼笑的样子又看了看手里橘子汽水,嘴角不露痕迹的挑了起来,“小孩子口味诶。”

瓶盖起开的一瞬间像极了人满足的喟叹,冰镇的橘子味在舌尖上跳动的感觉打开了味蕾。

林彦俊舔了舔嘴唇,夏天果然是橘子汽水啊。

接近午夜的时候风铃响动了,妆容哭得乱七八糟的男生走了进来,陈立农把装好的担仔面递给了林彦俊,“可以帮我送一下吗。”

“我们还有外送服务吗。”林彦俊疑惑着还是接过。

陈立农看了正在哭的男生一眼,“那个人不一样啦,路上小心哦。”

林彦俊走后陈立农才坐到男生旁边,无奈的把纸巾递了过去,“干嘛哦,又被欺负?”

陆定昊接过纸巾擦了擦,蹭下一层粉底。

“……”

“老娘有那么好欺负吗!”

“老娘?“

“老子啦!口误不行哦,你也欺负我……”陆定昊说着又垮下脸要哭,陈立农慌得连忙拿起纸替那个人擦眼泪,越擦粉底蹭掉的越多。

“你好。”

温润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陈立农回过头,是个陌生人。


楼梯间的灯坏了,林彦俊借着月色上了楼,开门的是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一身红色的运动衣,很宅的样子。

“你的外卖?”

“嗯。”男生应道,付了钱后又盯着他,林彦俊被盯得不爽,“怎么了?”

“那个人,今天,有来吗。”话语之间的停顿有种傻气的认真,“那个,哭的人。”

“哦……”林彦俊想起来了,“有。”

对方嘀咕了句什么,又苦恼的抓了抓头发然后才跟他点头,“外卖,谢谢。”

林彦俊被这人传染得反应也不自觉慢了半拍,回到店里的时候还是觉得莫名其妙。

陆定昊在抽泣,肩膀一耸一耸的,虽然按他本人的话来说已经是“极度克制”了,中间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如果不是昼夜温差大再加上店里有冷气,这种穿着就会显得很诡异。

西装的做工连外行人看上去都觉得很讲究,脚上的皮鞋亮得一尘不染,皮肤很白,气质很干净,规矩的坐着,不玩手机,也不说话。

“Bro,鸡蛋卷可以放香菇吗。”

陈立农左右看了看,然后指向自己,“是,是对我说吗?”

“是。”男人笑了一下,“因为我比较喜欢在里面加一点香菇丁。”

陈立农为难起来,“不好意思哦,我没有准备香菇。”

“这样啊,没关系。”男人又不说话了,手指交叉放在桌上,看了哭得越来越惨的陆定昊一眼,手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

“阿俊,帮我拿一下胡萝卜。”陈立农擦干手上的水,拿着鸡蛋单手在瓷碗边缘轻磕了一下,蛋壳破裂,鹅黄色的鸡蛋圆润的掉进碗里,陈立农习惯用筷子搅拌,均匀后把准备好的胡萝丁和小葱放进去加上盐和鸡精再重复搅拌。
小火煎油,发出滋滋的声音后把蛋液平铺上去,若隐若现的鲜橘色和嫩绿交错在一片金黄色中。

“你知道这像什么吗。”林彦俊站在旁边突然出声。

“嗯?像什么。”

“我在日本坐过秋天的短途列车,很美。黄色的,深红色的,枯叶落在路边的干草上,纷纷洒洒铺满了铁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人在耳边的声音太过清晰和低沉,生动到让他误以为自己眼前就是那副仅仅是听到就觉得浪漫的场景。

“干嘛在别人做事的时候说这么心动的事啊。”

蛋皮在油上微微冒泡的声音听的人心里发痒,腰后的带子突然被人轻扯住。

“松了。“林彦俊说着,替那人解开后又重新系好。

陈立农任由他弄着,锅里的蛋皮已经熟了,卷到左侧后再将剩下的蛋液倒进去,重复三次后厚度刚好合适。
切成适中的大小摆在黑色长条瓷盘上,再淋上一层酱,盘尾雕着金色漆身的樱花,浸过冷水的白萝卜丝置在花瓣根部装饰。

吃饭的时候男人双手合十闭眼祷告着,陈立农听着陆定昊抽抽嗒嗒的声音心就紧张的跟着一颤一颤的,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也不知是无奈还是心累的看着他。

“哇啊——”陆定昊直接靠到了那人身上,“那个八婆,让我开车带她看了一圈房子,最后竟然问我要不要跟着她,拜托她都五十岁了好不好!我怎么这么惨哪,我哪有那么像小白脸啊……”

“好了好了。”陈立农也不好推开人,叹了口气,林彦俊在洗着刚才装过食材的碗,瞄了一眼抱着的两个人。

“其实有人关心你啊。”他说。

“才没有!”陆定昊迁怒到那人身上,林彦俊不再讲话了。

“那,那你就不要创业了嘛。”陈立农又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对方的粉底早就掉光了。

“都两年了,投资了大大小小十几种项目都没有成功,你还不死心哦,就好好上班也可以一样过得很好啊。”

“喂,你自己是老板就不要说这种话好不好,打工要什么时候才能住上大房子啊……”

“我看你现在都很难活下去,你的信用卡账单上次都寄到我这里来了诶,你到底在干嘛啊。”

“真的假的……”陆定昊狠狠醒了个鼻涕,陈立农终于找到机会把人推开拿出信封递了过去,“喏,你实话说你现在欠多少钱了。”

陆定昊不理他,盯着账单脸色越来越白的样子。

陈立农试探着把手指放到了对方的鼻尖下,怎么感觉这人已经去了的样子。

“完蛋了,完蛋了……”

“什么完蛋了,你说清楚啊。”

陆定昊两眼无神,一直重复着这句话,陈立农下意识看了眼后厨,林彦俊拿着碗朝他无奈的耸了耸肩。

“我吃好了。”沉默的男人终于开了口,结完账后没有急着走,从内衬拿出一个信封推到了还失魂落魄的人面前。

“不是很多,希望可以帮你渡过这个难关。”

陆定昊愣愣的接过信封,哭肿的眼泡挡住了视线,只看到那个人笑了一下戴上墨镜就离开了。

“……”陈立农不敢相信。

“……”林彦俊也不敢相信。

“……”范丞丞更加不相信!!

“哇。”抱着一个箱子刚进门的范丞丞还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那人离去的背影,“太帅了,有钱真帅,哦对了,这是赔给你的杯子,意大利进口手工吹水晶杯,你……珍惜点儿,走了。”

林彦俊把箱子底部翻了过来:Made In China。

陆定昊打开信封看了看,是一笔对他来说足够可观的数目,“那个人……为什么大半夜戴墨镜啊。”

“这不是重点吧!”陈立农扶额,“你就这么接受了哦!你都不认识他!”

“又不是不还……”陆定昊埋怨的看他,“有缘总会再见的嘛。”

“你要拿这钱去干嘛。”陈立农审视的看着他,陆定昊想了半天突然诡异的笑了出来,“不管啦,我现在饿了,想吃东西。”

陈立农下了一碗担仔面,林彦俊凑到那人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陈立农惊讶的张大眼睛,“真的假的?”
林彦俊点了点头,陈立农担心的看了一眼外面哼起歌来的陆定昊,“有枪?可是有枪的不一定是坏人吧,我看那个人很好诶。”

林彦俊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你看谁不好啊。”

什么啊,这话怎么说的好像他很白痴一样,陈立农拨了拨被弄乱的头发,一股淡淡的香味。

店铺关门后林彦俊才把破掉的玻璃取了出来,陈立农在旁边看着想要帮忙,就被吩咐去把钉子拿了过来。

“只能先用纱盖住,还好现在不是冬天。”林彦俊说着从那人手心拿过钉子开始把纱网钉在窗户边缘上。

“好玩吗。“陈立农抬头问着,那人站在凳子上比他高出一截。

“好玩啊,不然你试试。”林彦俊把榔头递给他去了后厨洗碗,凌晨五点的小镇静悄悄的,有几声犬吠响过,外面陈立农突然低呼了一声,榔头掉到地上的声音。

林彦俊跑出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捂着手蹲在地上了,痛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用蛮力把对方的手拽了出来,一个暗红色的伤口,大概是握着钉子的时候砸偏了。

“洗一下,小心感染。”林彦俊抓着他的手指放到清水下冲洗着,冰凉的水温刺激着伤口渐渐减轻了痛觉,陈立农忍不住抬头看那人,轻蹙着眉头,神色紧绷。

“我前年打工,手也是这样受伤的,当时还在忙老板也不关心,随便冲一下就没管了,结果当天晚上就肿得很高,去医院打了针才好。”

林彦俊说着,声音平缓,陈立农看着他突然忍不住想笑。

“那我还蛮幸运的嘛。”

“什么?”

“有人关心我啊。”

林彦俊愣了一下,嘀咕着什么,直到伤口没什么颜色后才关了水。

楼上有药箱,其实陈立农觉得不用那么麻烦,不过那个人硬是不肯放过他,酒精擦拭了好几遍伤口后才勉强放心的给他涂抹药膏。

“小时候考试得了一百分,爸爸答应要送我礼物,带我去玩具店逛了很久都没有选出来,因为一直找不到真正想要的,但又不甘心放弃这个机会。后来爸爸跟我说,再等一等,不要心急,等下次有新玩具进来的时候再看看,适合的才最重要,你也是一样。”

“我要等什么。”

“等一个知道关心你的人出现。”

涂抹药膏的手顿了一下,林彦俊抬头,屋里只开了一盏小台灯,窗外还是灰蒙蒙的,陈立农的眼睛在灯光下很亮,瞳孔倒映着自己的脸庞。
陈立农垂了眼帘,目光落在对方有些干的嘴唇上,很奇怪怎么这人今天没有习惯性的把它舔湿润。
鼻尖轻轻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才回过神来,林彦俊合上了药箱,陈立农收回了被一直握住的手。

伤口的地方也不知是因为受伤的原因还是被那个人触碰过的原因,又烫又痒。

“回家的时候把外套拿上吧。”林彦俊说。

“哦,好。“陈立农摸了摸鼻子,互相不再看对方。





「附加菜」

七月末的时候天气越来越热了,陈立农下午五点的时候就跑到了范丞丞的水果店,林彦俊已经在了,见他来顺手递了半个冰镇西瓜过来,有人要进店买水果的时候看着在门口并排坐吹冷气的三个男人又默默的走开。

“……”陈立农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两人,“我们换个地方坐啦,这样别人怎么进来啊。”

“不用。”范丞丞特别帅气的吐了个西瓜籽,“来买的都是有缘人,不要强求。”

这话阿姨要是听到范丞丞会被骂死吧。

“诶,我们来比谁吐的西瓜籽最远吧。”范丞丞提议。

陈立农皱着脸,“不要啦,好幼……”

“OK。”林彦俊点头。

陈立农叹了口气,这些家伙到底几岁了啊。

事实证明,论吐西瓜籽这件事谁都比不过水果店的小老板。

“老板,这瓜咋卖啊。”这时两个人走了过来,听口音像是外乡人,头发短点的蹲下来拍了拍西瓜抬头问道,中分的人插着兜站在一旁不耐烦的样子。

“你看着给。”范丞丞翘着二郎腿。

“什么啊!”陈立农瞪了他一眼,又对那人笑起来,“1块6一斤啦,我帮你称一下。”

“你也来半个吧。”短头发的男人用手戳了戳了另一个。

“不要啦,我觉得这边西瓜都不会比我们东北那边更好吃。”

范丞丞没在意,反倒是林彦俊抬头看了一眼。

“20块7,给20块好了。”陈立农把西瓜递过去,接过钱后又递给了范丞丞,范丞丞一脸不情愿的接过钱塞进了兜里。

“老板刀借一下,就在这里吃。”

“好。”陈立农把刀递过去,偷偷掐了一把范丞丞,在对方差点叫出来的时候林彦俊很有眼力见的捂住了他的嘴巴。

“对了兄弟,我问一下,你们这边平时来旅游的人多吗,我们老板准备把这开发成商业旅游区呢。”

“还可以吧,你们特地过来的哦。”

“对啊,我们两个最悲催啦,老板派我们过来看一下这边的情况,诶?你这位小兄弟怎么了?”那人指着双眼泪汪汪的范丞丞好奇的问道。

林彦俊笑着摇了摇头,“感动的。”

“感动?”

“对啊,见到你们这么用心的开发商就很感动,是吧。”

范丞丞瘪着嘴抹了把眼睛:才不是!!!


窗户已经换上了新的,是林彦俊装上去的,陈立农觉得他很厉害,去过很多地方,学过很多东西,除了不会做卤肉饭之外几乎可以堪称完美。

空调吹着冷气,桌子上是两瓶冰镇橘子汽水。

“这家店干嘛要叫好好吃饭啊。”

“因为希望来了以后大家可以好好吃饭啊,吃饭的地方就是用来吃饭的,吃得幸福是最好了。”

林彦俊没说话,抓着那人的手把创口贴撕下一半看了看伤口又贴了回去,“伤口太深了,愈合得很慢。”

“还好啦。”陈立农动了动手指,“就是这根手指不能用力而已。”

七点半的时候,范丞丞准时来报道,身后跟着下午那两个来买西瓜的人。

“帅哥,又是你。”短头发的人有点惊喜的样子,林彦俊一愣,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怎么只有这四样菜啊……”中分的人皱着眉头,“看着我都没胃口了。”

“那我替你叫了,帅哥,两碗面。”

“好。”林彦俊应着,开了火,还顺带看了一眼表情一直处于不耐和厌烦的人。

“我们上次来也是这家吧。”

“对啊,不过上次没这个帅哥。”

“……你干嘛啊!”

“嘘,我偷拍两张,我跟你说,下午这个帅哥冲我笑的时候,我心都化了,你知道吗,你懂这种感觉吗,就是你竟然会为一个男人心动……”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李长庚皱着眉头,看着娄滋博手机偷偷摸摸的摄像头角度无语的转过了头。

陈立农照旧是单手打蛋,这几天做饭的都是林彦俊,不过今天的做法却不太一样。

蛋液平铺在锅上,用长筷搅动着,煎成七分熟的鲜嫩蛋皮,还有一点点蛋液的时候出锅,表皮上沸腾的油刚好将余下的蛋液煎熟,一整张摊在油面上,周围用沥过水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点缀,最后再淋一层肉燥上去。

“你吃吧,我都没胃口。”李长庚把面推给他。

“为啥,挺好吃的啊。”娄滋博吸得滋溜响,一边吃一边检查刚才偷拍的成果,虽然画质很感人,但那张脸绝对的惊喜,就是这帅哥也太不上相了,真人明明好看一万倍!

“我感觉和上次吃的不一样,上次这个蛋不是这样的,我们东北那边根本不这么吃的好不好,这个是什么酱,这个酱怎么感觉有点甜啊,所以我觉得还是不——”

“你到底要不要吃啊。”

林彦俊掀开帘子一只手“啪”的撑在了桌子上,瞪了一眼又转头看另一个人,“你觉得呢。”

娄滋博愣愣的打开相机,对着人“咔嚓”了一张,然后竖起大拇指,“帅!”

“哈?”

“不是,我是说,好吃!非常好吃!”

林彦俊这才冷哼了一声,用眼神示意着李长庚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再说不好试试看。

李长庚生气的灌了杯冰水,“这什么人啊!台湾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嘘嘘嘘!”娄滋博把人拉住,“你这么说容易挨揍,而且我觉得吧,长得帅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你要是觉得不好吃,一定是你的问题。”

“……”李长庚斜了他一眼,“你到底站哪边啊。”

“长得帅的人那边。”说完还点了点头,给自己一个赞同和鼓励。

走的时候娄滋博递了张名片过去,“帅哥,其实我们老板也有搞一搞娱乐方面的事业,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我哈,那个帅哥再见!”

陈立农看了眼名片:河南萝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这个叫直男杀手。”难得范丞丞这么久才吭声,指着名片说道。

“什么意思?”

“就是连男人都觉得好看的男人,就叫直男杀手啊。”

陈立农看着厨房里洗碗的人情不自禁的嘀咕起来,“有很帅吗……”

“虽然比起我来说是差了点儿吧。”范丞丞认真的想了想,“但还是帅的,范丞丞认证过的帅,质量你放心。”

“我,我有什么好放心的啊……”陈立农烫手一般的扔了名片下意识往后厨去了,和刚洗完碗的人差点撞个满怀,林彦俊扶住人,陈立农推开他去洗手,那个人靠在旁边,突然凑近了他。

陈立农从小对气味就很敏感,如果有一点不适的味道就会觉得胸口沉闷发堵,林彦俊身上的味道是他从来没闻过的,温暖又惬意,曾经有想问问看这是什么味道,又怕误会,不过越是无法抓住的东西越是令人着迷吧。

“我其实……有句话想跟你说很久了。”

林彦俊开口,目光认真,说话时气息绕在他的唇上,陈立农凝视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屏住了呼吸,

“这里。”还带着清水的手指蹭了蹭他的唇角,“有汽水印子。”

“哦。”陈立农移开了视线,“谢谢。”





「蚵仔煎」

“今天多云,夜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34℃,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9℃,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5%,出行的人注意……”

衣服有些潮,一股朽木发霉的味道,陈立农把电台调到了音乐频道,里面放着一首他最爱的Echoes of the Rainbow。

出门的时候陈立农拿了一件薄绒外套,却忘了放在角落里的伞。


“hey yo,这里是小鬼,那啥,我今天已经到这里一个多月了,还没找到我要找的人,那家伙一直没上线,我怀疑我是不是被骗了,今天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如果明天还是找不到人的话我就回去了,网友见面是个坑啊朋友,用我的血泪教训给你们买个经验吧,今天的直播结束,挂了。”

小鬼垂头丧气的关了手机,突然眯起了眼睛。

卧槽,那卖西瓜的人是谁呢……


“很久没看你做这个诶。”林彦俊看着准备蚵仔的人有些好奇,陈立农眼神示意着外面,“洋哥喜欢吃这个。”

林彦俊撩开帘子,外面坐着两个人,一个看上去很冷,一个看上去有点……多动症。

“筷子你也能摸,看不见人家这招牌啊,好好吃饭。”

“切。”

“不是,我发现最近是你大哥我提不动刀了还是小弟你越来越能飘了啊,欠儿的你。”

男人说着一把打掉了小弟摸筷子的手,不停的碎碎念,“你这摸了人家还能不能用了。”

小弟吐了吐舌头,趴在桌子上无聊的晃荡着腿。

林彦俊收回视线突然皱了皱鼻子,“你……身上味道怪怪的。”

陈立农故作镇定,“衣服好像有点潮。”

林彦俊点点头退了几步,注意着那人手里的动作,地瓜粉拌入蚵仔,浸一点点水打湿。

“土豆粉应该也可以吧。”他问。

“可以啦,不过我比较喜欢用红薯粉。”陈立农看着他笑,“小时候我爸爸就一直是这么教我的,你要是喜欢吃土豆粉,我下次做给你吃啊。”

韭菜切成细末,鸭蛋打散,锅子烧热后倒入油,把之前调好的蚵仔粉浆均匀的倒进去,在上面铺上满满的一层韭菜末,再把蛋液淋上去,两面煎酥。

“不放甜辣酱吗。”

“他不喜欢。”

陈立农把煎好的蚵仔煎端了过去外加两罐冰啤酒。

“你怎么连所有人的饮食习惯都能记得这么清楚。”林彦俊帮忙收拾着案板。

“来久了当然都会记得。”

“我的你不一定不知道。”

“诶?”陈立农认真想了一下,好像不记得这个人吃东西有挑过食的样子。

风铃响了,范丞丞带着一个人走了进来。

“请你吃碗面,上次骂人的事就算过去了。”

“我自己付钱,上次打你的事就别计较了。”

一拍即合。

“你是……”挑了半天蚵仔的小弟突然睁大了眼睛,“不吉利的皮皮鬼!!!”

小鬼张着嘴巴,忽略掉黑眼圈的话眼睛炯炯有神的放大了,“你是……我给我大哥一个组合拳他无动于衷并且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夸我做得好的迪迪?!”

范丞丞白眼:这都什么破网名儿!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弟扑了过去,一巴掌拍飞了大哥正在吃的蚵仔煎。

“……”陈立农很心疼,林彦俊拍了拍他的背。

在小弟抱上去的时候小鬼一把推开了人,“我找你一个多月了你怎么不上线啊!你看我憔悴的,我每天在街上晃都他妈成街上的孩子了。”

“都是江湖中人,咱们一笑泯恩仇吧。”

“行吧。”小鬼皱着眉头,打开了手机,“那什么,你大哥呢?”

“那儿呢。”小弟顺手一指,把捂脸落跑的大哥逮了回来,小鬼一把搭住两个人的肩膀朝镜头笑了起来。

“Hey yo!朋友们,这里是小鬼,我现在终于!终于见到我的网友了,就是左边这位,诶,你怎么称呼啊。”

“灵超!大家好,大家可以叫我灵超迪迪!”

“哦,好,我朋友一个多月前跟我说他大哥是黑社会的,哎哟我去,我从小看古惑仔最向往这些人了,今天终于见到了,诶,对,这位大哥看着镜头笑一下,哟,有张模特脸啊,牛逼了我的哥,飞机游艇给我刷起来!让你们见识一下黑社会大哥长啥样,来来来,老铁双击666啊朋友们!”

“灵超!!!”

“那个兄弟,我先溜了啊,下次游戏见,游戏见。”

“诶——”

“真是给你皮痒的!”

大哥袖子一撸,提溜着小弟的卫衣帽子把人一路拖出了店。

“呃,看完了,谢谢大家的礼物,我吃饭了。”小鬼讪讪的关了直播乖乖坐回了位置上,看到范丞丞的表情后有些羞恼,“看什么看!”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

“你这么看我就是不行!”

“凭啥不行!”

“就是不行!”

“你吃不吃面了!”

“吃!”

“……”陈立农真想把这两个人扔出去。


凌晨三点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林彦俊刚把窗户关上就跑进来一个男人,一把小伞根本不足以遮挡,外套上的水还是嘀嘀嗒嗒流了一路。

“老板,整个炒肝儿和炸酱面我带走。”

“我们这里没有这个诶。”陈立农指了指菜单,“你是来旅游的吗。”

“是啊,这不刚到就下雨了么,连个饭店都找不着。”

“可是我们这里做不了你点的那些啦。”

“啥做不了,我家老岳就爱吃这个,你你你赶紧整。”

“可是——”

“别可是了,这大晚上谁跟你55667788的,快点儿啊。”

“只有这个。”林彦俊把菜单立牌往桌上一放,“没有材料,真的做不了。”

两个男人大眼瞪大眼看了一会,最后那人耷拉下脑袋一副被谁欺负了似的不耐烦的样子,“整吧整吧,你们自己看着整。”

最后一桌客人离开的时候地面上已经积起了水,雨从窗台流下来打湿了墙面,陈立农站在门口看着大雨中斑驳的路灯有些恍神。

上次这么大雨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人。

“别走了。”林彦俊从楼上下来,陈立农回头,那人的脸庞一半隐没在柔和的阴影下,“今天就睡在这里吧……雨很大。”

雨很大。这是一个不错的理由。

洗完澡后那个人丢了一件T恤过来,林彦俊指了指他的衬衣,“有味道。”

啊,又不是要你穿,真的很龟毛诶。

不过这个念头在两分钟后就被自己打消了,柔软面料上的气味很好闻,是那个人身上的。

风扇的风吹动着头发,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原本应该灰蒙蒙的天这会更是笼上了阴霾,陈立农眯着眼睛,渐渐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周遭暖洋洋的,耳朵有风一阵一阵的撩过,鼻尖下是干燥的独特香气,很像一个他认识的人身上的。

陈立农睁开了眼,屋檐的雨水偶尔落下发出声音,林彦俊的脸和他离得很近,他打量了一会,直到睡意完全清醒后才意识到他们两个的睡姿完全就是一个拥抱。

不过,他没有拉开距离。

揉眼睛的时候被醒过来的人抓住了手,食指上的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只有一点颜色差异。

“你的手好了。”林彦俊开口,声音有几分低哑,眼睛懒洋洋的半睁着,似乎还没睡醒。

“是好了。”

“我知道。”

“嗯?”

“我还知道,你的手上个星期就好了。”

看到那双眼睛的时候陈立农有点心虚的缩回了手却被人攥着没能挣开。

“撒谎好玩吗。”

“……”

当众被拆穿谎言的感觉简直像一场凌迟,陈立农看了他几眼,对方嘀咕了一句“白痴”后靠近了他。

很短暂的触碰,只让人觉得一瞬的温暖。

“你嘴巴有点干。”陈立农望着天花板说道,“买唇膏吧。”

“哦……”林彦俊应着,“可是现在没有啊。”话音刚落对方的唇夹杂着暖风就寻了上来。

陈立农的手指缠进了林彦俊的发间,两个人始终睁着眼睛,看着彼此的嘴唇是如何厮磨和轻咬在一起。
林彦俊的眼里有笑意,像是早就预料会发生什么,而这种笑意和舌尖的闪躲像是在恶意逗弄他,让当下的陈立农感到一丝恼怒,他握着那人的脖子,拇指在对方喉结处轻轻摩擦着,偶尔还能听见唾液吞咽的声音。

“还没到点诶。”林彦俊对停下来的人说道。

陈立农盯着那人发红的嘴唇停顿了几秒有些埋怨的样子,“再下去会出事。”

“谁?”

“你。”

林彦俊愣住了。





「卤肉饭」

“在台湾,有人烟处就有卤肉饭。”

红葱头剪掉头尾浸在水里,剥去外面那层枯衣,垂直于纹路切成薄片,五花肉留皮,切成1cm左右的小丁,两者的比例是1:2。
黑面香菇泡发好,一切四。油热到七成的时候放入红葱头,大火翻炒五分钟直至微黄,再切成中火翻炒三分钟,等到大部分都变得微黄时立刻离火,继续翻炒到余温散去。
炒肉丁时也先用大火翻炒,把水分吸收干,出油时转中火炒至表皮略微焦黄后斜锅划到一边,将事先在微波炉加热过的冰糖捣碎放进去继续翻炒。
开水没过肉面2cm的程度,大火煮开将红葱头放进去继续炖一个小时。最后再加入鹌鹑蛋,胡椒粉和盐炖二十分钟左右装盘,汁和肉的比例正好是1:1。

陈立农找出了一个木制饭盒,深棕色,纹路简洁,横切面处有一条细丝金边,把卤肉和汁淋在饭上,最后铺上烫好的青菜。

“便当盒哦。”林彦俊接过,盯了几秒钟都有点舍不得吃。

“念书的时候我爸爸就用这个给我装午饭的。”

“这么好,拿给我吃。”林彦俊动起了筷子,软糯的米饭和卤肉的味道在舌尖瞬间划开。

风铃急急的摆动着,范丞丞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

陈立农看了看表,七点都不到,“今天来这么早哦。”

“不,不是……陆,陆……”

“路?”

“陆定昊!他他他他要跳楼!”


赶过去的时候楼下已经围了一大群人,看着楼上指指点点的开始议论起来。

林彦俊注意到站在楼下的人,是送外卖时见过的红色套装的男生。

“你,你快下来!”

男生对着楼上喊,奈何声音就那么大,很快就隐没在人声里,着急的耳朵都红了起来。

范丞丞拿起水果店的喇叭大喊,“这我家!你不许在我家楼顶上跳!”

“这里怎么会是你家啊!”陆定昊扔了团餐巾纸下来,哭得很大声。

“我妈是这楼的房东,怎么不是我家!你换个地方再跳不行么,实在不行我帮你看看地方也行啊!”

陈立农抓着人后衣领揪了回来,林彦俊把扩音器递给了那个男生。

“谢,谢谢。”

“小芙,你,你快下来啦!”

“我不要!我今天要从这里跳下去,你们都不要上来!还有你不要再叫我小名了!”

“你干嘛啦陆定昊!”陈立农朝天台大喊。

“农农!”不叫还好,一叫哭得更凶了,陆定昊一屁股在栏杆坐了下来,把楼下的人吓了一跳。

“那个钱……又没了啦!”

“陌生人那个?哎哟你不会又拿去投资了吧。”

“我没有啊……”陆定昊打了个嗝,“我买了股票……可是我朋友跟我说一定稳赢啊,我现在真的还不起了啦,怎么办……”

“你先下来!我借你啊!”

陈立农差点就要冲上去被林彦俊拉住了手。

“借了也没钱还啦,我不管了,你们都不要再劝我了,我,我现在就跳下去,这样就什么都不用管了。”

那人说着吭哧吭哧的站了起来,小腿还在发抖。

“陆定昊!!!”男生突然大喊,“叫你下来就下来!”

陆定昊被吼了之后有点懵,反应过来指着男生皱起了脸,“董又霖你凭什么凶我啊!我们又没有很熟!”

“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闭嘴!”

“总之,你,你先下来嘛!”

“下来你帮我还钱吗!”

“我帮你还啊!”

陆定昊揉了揉眼睛,“屁嘞,少骗人了。”

“是真的啦,我帮你还,然后帮你找工作好不好。”

“少来,以前读书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有钱呐!”

“我,我爸爸说要我低调啊,我自己有开公司,你帮我管钱吧。”

“不可能!”

“我没有骗你,我在上海还有一栋大房子,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进来住啊。”

“……”陆定昊有些犹豫,“你,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啊。”

“那你觉得我干嘛来这里啊。”

“我怎么知道啊!”

“那你下来,我告诉你。”

陆定昊磨叽了半天,最后还是站了起来,扶着栏杆开始哭,“腿,腿麻了啦!”

“你等……”

“啊——”脚步一晃,天台上的人失去了重心,人群一阵尖叫,范丞丞立刻捂住了眼睛。

什么都没发生。

陆定昊惨白着脸,回头看去,是抓住了他衣服的林彦俊。

“下次再让陈立农担心你就死定了。”

林彦俊说完就走了,天台的门被撞开,男生慌张的冲了上来,确定人没事后才松了口气。

“哇啊——刚才那个人凶我——”陆定昊瘪着嘴扑进了男生的怀里,对方有些无措,抬起手后又不安的不知道要放哪里,最后落在背上笨拙却温柔的轻拍着,“好了好了,不要哭了。”

“哭也不行哦!”

“不,不是,可以,可以哭……”

楼下的人群抱怨着渐渐散去,范丞丞拿个小板凳坐在门口啃着冰镇西瓜。

“我今天突然不想营业了。”陈立农说道。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哦,我这里刚好有两张电影票,要一起去吗。”

“刚好?”

“就,刚好。”


暴雨下过后天气渐渐转凉,湿润微凉的空气里是山桂花的清香,“好好吃饭”到了八点没有开门,门口的那扇灯却一直开着,照亮来往的路人。


站在紧闭的门前的范丞丞一脸的不满:这两个人又是什么好上的……










-


九月初,陆定昊和董又霖搬离了这里,去了上海。

听董又霖说,从幼儿园到高中他们都在一个班,国小被人欺负的时候是陆定昊站出来护在他面前的,虽然最后两个人都被欺负得很惨。
陆定昊看他不吃零食就把自己的牛奶分给他,其实他只是不爱吃而已,一边给一边唠唠叨叨,说这个牛奶有多好喝,你别不珍惜了。
陆定昊有很多朋友,他是话最少的一个。
长大以后陆定昊就不怎么和他玩了,高中的时候他应该去上海的,为了陆定昊他选择了直升。
毕业以后开同学会,陆定昊没有来,他找很多人打听才知道那个人为了生活很辛苦,他又回到了这里,不过不敢打扰,那个人从小就嫌他麻烦。
不过现在好了,陆定昊要和他一起去上海,以后换他天天给那个人送牛奶吧。

那个穿西装戴墨镜的男人上个星期又来光顾过,依旧是鸡蛋卷,不过这一次陈立农有准备香菇。
走的时候他把陆定昊留给他的信封给了男人,还清了。哦对了,这个人是某位当红明星的私人保镖,听说最近正在这里拍戏。

月初的时候人开始多了起来,大概是因为小鬼的直播从发布到现在一直在热搜榜的原因,陈立农偶尔会觉得不自在,人一多后感觉会失去些什么,好在后来又渐渐恢复了安稳。

店的名字改成了“一期一会”,寓意是,怀着一生只相遇一次、只遇得到这么唯一一个的心情来加倍珍惜那个人,珍惜当下。

林彦俊还是没学会怎么做卤肉饭。

陈立农做过的所有卤肉饭都没有为林彦俊一个人做得多。

“快十月了诶,你车票买了吗。”

“什么。”

“米亚罗啊,不是你说要去看红叶吗。”

“我有离开的理由,也有留下的理由啊,干嘛,开不起工资了哦。”

“屁。”

“而且,留下的理由好像要充分一点。”

林彦俊把橘子汽水递给那人,嘴角噙着笑意。

“我只是觉得……好风景有时候不一定要去远方寻找,搞不好就在身边,你觉得呢。”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玻璃瓶轻轻碰撞的声音。


范丞丞无聊的搅动着碗里的面,一脸丧到不行的表情,谈恋爱了不起吗,哼。

“我也好想谈恋爱啊……”

范丞丞趴在桌上蔫蔫的嘀咕着。


风铃晃动的声音,一个背着吉他的少年走了进来。

“嗯……老板,一份担仔面和冰水!”

说着走到了还趴在桌子上的人面前。


“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END

点子制造机@ MatTovey

评论 ( 267 )
热度 ( 3474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