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18岁成人礼:胡歌吴磊隔空对话(文字版)


胡歌:“我是胡歌,我35岁,我是一名演员。”

吴磊:“我18岁,是一名演员。”


胡歌:“我第一次见他(吴磊)的时候是在片场,当时觉得这个孩子特别机灵,眼睛咕噜咕噜地转,而且长得特别漂亮。”

吴磊:“再次见他,他已经成了苏哥哥,我也成了小飞流。多年未见,我长高了许多,但他还是抱得动我。”


胡歌:“你终于要成年了,有什么愿望吗?”

吴磊:“与其说愿望不如说有几个目标吧。18岁还是希望能拍好戏做好人,做一个好演员。胡老大,你拍了这么多戏了,你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什么理解吗。”


胡歌:“我觉得没有一个演员能靠单打独斗来完成表演这份工作,就像一只球队,他要获得最终的胜利他靠的是战术配合,他靠的是集体的力量。”


胡歌:“其实我一直特别想问你一个问题,因为你很小就开始演戏了,你的童年一定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你肯定会比别人失去更多的自由,你有后悔过吗。”

吴磊:“有时候去一些学校拍戏,看到同学们做体操,升国旗,打篮球,我都会挺向往的。虽然失去了这些但是我得到更多,我是这么认为的。”


吴磊:“你呢,胡老大,在你的职业生涯里,经历过这么多戏剧的改变,你有后悔过吗?”


胡歌:“这可能就是演员这个职业特别的地方吧,我经常在演绎不同角色的时候会代入自己,可能在旁人看来这会有一些特别,甚至会有些错乱,但我自己还挺认同自己这个特质的。因为,如果现实和戏剧没有交集的话,你很难成为一个好的演员。”

吴磊:“做演员就是要一直抽离出来,去饰演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角色,我喜欢在戏里面体验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这是做演员最迷人的一点。”


胡歌:“咱们除了工作,说说生活吧。你还记得你跟我的骑行的约定吗?”

吴磊:“当然记得啦。那个时候《琅琊榜》杀青,说是要一起骑行,从横店到上海,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等我成年以后,我不仅要学车,我还要学摩托,到时候一起啊。”


胡歌:“生日快乐。”

吴磊:“谢谢,胡老大。”










PS:太激动了一定要手打保存下来,真的觉得这两个太像,并不是捆绑之类的想法。年少时的戏路,气质,吓人的情商,体贴的为人处事。另外胡老大这个称呼真的,这么多年了真的太喜欢弟弟还是这么称呼他。最后说“到时候一起啊”的这句语气莫名有点害羞,约定什么的,未来一定要实现呀。

评论 ( 6 )
热度 ( 41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