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野火 0.5(完)

娱乐圈AU清水,双A设定

林彦俊把车泊在路边,入秋后的天气有些冷暖不定,他摇下车窗透气,才发现马路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宠物商店。
他记得陈立农好像对这个很有执念,每次出去碰到小狗小猫都喜欢停下来逗一逗,说来也奇怪,那些小动物对那个人总是不怕生的,愿意接受爱抚,他权当把这种接近奇迹一般的现象当成是来自同类相吸的天生吸引力。

“不要想,我是不会同意你养的。”他第无数次这么开口,那个人也就第无数次接受。
拜托,这家伙大概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我要养一只像林彦俊的猫,取名叫小橘。”陈立农不怕死地从背后勾住他的脖子异想天开的说着。
林彦俊沉默了一下,“为什么是小橘。”
“不知道,脑子里就蹦出这个词,可能跟你名字很像啦,而且很可爱啊,好奇怪,你怎么都不介意我要养一只和你很像的猫哦?”
林彦俊后知后觉的瞟他一眼,“家里已经有一只宠物了啊。”
“啊?在哪里?”陈立农张大眼睛。
听到话的人眼里藏着笑,旁边呐。

远远就看见尤长靖向自己招手,身后还慢吞吞得跟着一个许久未见的陈立农。

林彦俊收回了思绪,这个时候想到他,还真是不合时宜。

“你开车来接我们哦?”尤长靖看上去很开心,探头朝车里望了望。
林彦俊没回答,看向了陈立农,那个人笑眯眯得看着自己,怀里抱着一堆东西。
“这是什么。”他问。
“巧克力啊!”陈立农说着还特地抱紧了一些,“粉丝姐姐送的。”
“你顺便直接送我到前面的路口好了,我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尤长靖拍了拍车窗。
“我还有事。”林彦俊说着发动了车子。
“喂,你不是来接我们的哦?!”尤长靖瞪着眼睛看他。
“我哪有说是接你们的。”林彦俊淡淡的应着,打着方向盘开走了。
尤长靖生气地朝一旁的陈立农抱怨,“我早就说了吧,他脾气真的超怪的。”

林彦俊一路上都黑着脸,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可理喻的别扭,而他憎恶这样的别扭。
副驾驶储物箱里面是一盒巧克力。
我在做什么。
他看着那盒巧克力,打开车窗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尤长靖再一次清晰得感受到了自家老板的低气压,没有人知道谁又招惹了他,无论是谁最后被迁怒的一定是自己啦!
林彦俊一抬头就看见尤长靖皱着脸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刚才跟你讲了什么。”
“啊?讲,讲什么?”
林彦俊盯着他半晌,“我叫你把公司上半年度的财务报表发过来。”
“哦哦!对,我有听到!”尤长靖连忙应着,突然又停了下来,一脸犹豫得看着他。
“干嘛啦,有话就讲。”林彦俊烦躁地搁下笔,尤长靖瘪了瘪嘴,这么不耐烦是要怎样啦!
“今天陈立农休息诶。”
“……”林彦俊翻文件的手停了下来,语气不善,“他休息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很闲是不是,工作都做完了哦。”
“我,”尤长靖眼睛一转,抿住了嘴巴,“也没什么事啊,就是他明天要去国外跟音乐老师学习,一个月哦……我是觉得说想见的话今天可以见哦,不然就救命我先去忙了——”
尤长靖闪得够快,一支笔正好弹到了门框上。
林彦俊阴沉沉得盯着电脑屏幕,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最后还是徒劳得叹了口气。


“先生,这只是新到的,人气很高哦。”
店员走过来对盯着笼子蹲了快有半个钟头的男人介绍着,看着对方为难了半天才挤出一句,“会不会很麻烦。”
“不会啦。”女孩笑起来,“其实宠物就跟人一样,只要掌握了方法,悉心照料,等跟它熟起来就一点也不会困难了。”
林彦俊看着那只小灰猫若有所思,“你说得没错。”

把所有手续办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林彦俊看着副驾驶上的小家伙萎靡不振得靠在了方向盘上,他到底为什么要浪费自己一个下午的时间做这些事。
“你走吧,你自由了。”林彦俊了无生气地看着它,对方好像能听懂一样,抗议地“喵呜”了一声后扭过头再不理他。

“……”

林彦俊深刻得意识到自己在冲动而导致的不理智情况下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世上所有的宠物都不会有比那个家伙更麻烦的了。


陈立农接到电话的时候连打了两个喷嚏,看到来电显示后连电话里说了什么都没听清就直接赶了过来,然后就面临了现在这幅沉默到令人窒息的画面。

一堆零散的器件乱七八糟的摊了一桌子,陈立农摸了摸鼻子,“怎么会这样,你对它做了什么?”

林彦俊不自在地躲开对方的视线,“我怎么知道啊,我就拿起来它就坏掉啦!”

“你……拿吸尘器干嘛?”陈立农指着那堆看不出原样的东西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疑问。

“当然是打扫啊!不然你以为干嘛。”

“你打扫哦?那我以前怎么从来没看你做这种事。”

“我就突然,就,不管啦!你修就对了嘛!啰嗦。”

“……”陈立农哭笑不得地看着一脸不耐烦的人,“你把我叫过来就是让我给你修东西哦?”

“不然?尤长靖说你很会修东西啊。”林彦俊越心虚声音越大,就是不敢抬头对视。

“好啦,我试试看,你讲话不要那么大声嘛。”陈立农抻起袖子蹲在茶几边,没过一会脸色就复杂了起来,“看不懂啦,我怕把你的弄坏了诶,不然我帮你带回去修好了,我认识一个朋友,他比较擅长这个。”

林彦俊连忙起身攥住他的手腕,意味不明得瞪了一眼,然后把一堆零件三下两下套在了一起,“你就这样,这样,这样,再这样嘛,白痴哦……”

“诶?”陈立农点点头,“好像是这样没错。”

林彦俊心虚得抱着靠枕,毕竟是自己亲手拆的。

“那……报酬是什么啊。”陈立农一边装一边问,有些漫不经心的,又偶尔转头看他一眼。

林彦俊意识到陈立农在什么时候学坏了,并且把学到的都用在了他的身上。

“好啦。“陈立农洗了个手,回来的时候那个人正托着脸百无聊赖地戳着他刚组装好的吸尘器。

“现在我们应该谈一谈报酬了。”陈立农把毫无防备的人很轻松的就推到了沙发上,双手撑在两侧,盘算好了不打算放人走。

“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林彦俊懒洋洋地抬眼。

“你骗我我也没有跟你计较啊。”陈立农无辜地眨着眼睛,“是这样,我认真想了一下,刚才装的时候呢,我发现马达和风扇两边有两颗小螺丝,不用螺丝刀的话是绝对打不开的,这样子它都可以自己坏掉哦?”

“……”林彦俊有点想逃。

“这样好了,我刚才组装用了十七个步骤,一个步骤亲一下。”

林彦俊的目光落到那家伙一直喋喋不休的嘴唇上,突然有些口干舌燥。

“给你打个折,四舍五入,二十下。”

陈立农笑着看他,呼吸间是软软的风,林彦俊有些走神,为什么这家伙身上会有一股牛奶味。

“其实你想见我可以直说的……”陈立农低声说着,手指触到对方的耳朵,慢慢低下了头,谁都没有闭眼,林彦俊平静的和他对视着,直到呼吸把彼此的眼神都烧得滚烫起来。

“喵~”

林彦俊捂着眼睛叹了口气。

“是,是什么?”陈立农顺着声源跑进了房间,再出来的时候怀里已经抱了一只猫。

“好可爱哦。”陈立农呼噜着小猫的下巴,笑得有点孩子气。

“喂你小心点,当心被咬。”林彦俊闷闷地坐在旁边,想起回来给它洗澡的时候差点被咬就有点不开心。

“不会啦。”陈立农说着,“它很乖啊,你什么时候买的,我以为你不会喜欢这些的。”

林彦俊盯着他的侧脸,有点失神。

“你喜欢就送你好了。”

“哈?不行啦,不可以这样,你不能随随便便把它送人的。”陈立农的语气里有一丝责怪,“对了,它有没有名字。”

“……小橘。”

林彦俊说完后不自在地板起了脸,“干嘛,不知道是谁想的白痴名字,害我都想不到别的了。”

陈立农一直看着他,然后笑了起来。

靠近对方的耳边,嘴唇悄悄贴上了那个人发烫的耳朵。

“谢谢。”


-

总的来说林彦俊还是一个很负责任的铲屎官,特地花了两天跟有经验的朋友讨教了一下养猫要注意什么。
回到家的时候一人一猫瘫在沙发上,林彦俊觉得头疼,这只猫从进家门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正眼看过他一次,还不如养陈立农比较实在。

半个小时后尤长靖把猫粮倒在了碗里,顺了顺两把毛,看着在沙发上躺尸的男人有些愤慨。

“陈立农……”

“你拿去养好不好。”

林彦俊蜷缩着,黑眼圈很重。

“你是失忆了哦,陈立农都走了大半个月了诶……还有你能不能用点心啊,怎么说也是个小生命啊,你既然要养就不要对它冷暴力好不好。”

“我哪有,我哪有!”林彦俊大叫着,尤长靖连忙比着噤声的手势制止,“小声点啦!”

“陈立农最近在干嘛。“
“说了在学习嘛!你想他不会自己打电话哦。”
“我有说想他吗?我只是觉得说,公司不养闲人,他是你带的,我希望你把这种觉悟传递给他。”

见鬼,我就看你扯哦。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说话没什么好气,“你自己还不是好几天都没去公司了……对了,他也没联系你吗?”

林彦俊抬了一下眼皮,又闭上,“没有。”

“那他肯定不知道你最近的事啦。”

“什么事,我哪有什么事。”

“被网路攻击诶,你就不要装没发生过了好不好。”尤长靖无奈地看着毫不在意的人突然有点抓狂,“所以说明明有公关啊你干嘛还要用自己账号跑去人家网友底下留言啦!”
尤长靖觉得心力交瘁,几个月前年会上的视频不知怎么就流了出来,模糊的一个片段,倒是足够让网友捕风捉影,断章取义,突然一大片黑陈立农的言论出现,言语间是一片倒的关于潜规则上位和人设崩塌。本来就已经够乱了,结果自家老板不知道哪根筋搭错跑去留言,美其名曰:男人嘛,没有在怕的。

“他是我的人,我自己罩。”

林彦俊似乎没觉得这是个大问题,抓了抓头发起身去客厅倒水。

“奇怪,不是自己把人家赶出去,又不跟人家联系,什么时候又成你的人哦?”

“我公司的人,简称我的人。”

林彦俊用舌头顶着脸颊,扬着下巴,似乎在警告尤长靖:你再顶嘴试试看。

尤长靖对这个站不住脚的言论表示嗤之以鼻,”我会告诉陈立农的,你喜欢他。”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真的有。”

“不许告诉他。”

“哦。”

尤长靖当天晚上就联系了陈立农,只可惜对方电话关机,于是他就欠嗖嗖地发了条吊人胃口的短信:我有一个很重要的秘密要告诉你,忙完给我回电。

发完后又觉得不够,给林彦俊打了个电话。

“老板,我要加薪。”

那头的林彦俊沉默了几秒,最后以一个“滚”字结束了这通电话。


-

回国的前一天晚上陈立农才开了自己的手机,看到尤长靖的短信后就立刻回了过去。
“他说了什么。“
陈立农的声音格外冷静。
“他白痴哦,他跑到攻击你的网友下面回复是他在单方面追求你,你不知道啦,他当时做完这件事公关部都崩溃了啦!”

陈立农站在窗边,这里的夜景和台北的很不一样,他突然有一点想家。

“这像他吗,这像林彦俊做的事吗。”陈立农突然问道。

“这一点都不像他,对吧。”

尤长靖愣了一下,没有说话。

陈立农挂了电话后又仔细确认了一遍手机,没有任何关于那个人发来的消息。
林彦俊是个脾气很坏的家伙,最大的缺点是不喜欢他。
陈立农翻了一下网上的流言,想起尤长靖和自己说过的话。

「他说,只要不骂你就没关系。」

“白痴。”

陈立农盯着着早就黑了屏的手机,有点难过起来。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很懂林彦俊的,那个人大部分时间沉默寡言又比谁都简单直接,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但其实一眼就能够看穿。
他觉得做人还是坦率一些好,所以总想着替那人除掉这身棱角,来这里的一个月学习是一方面,不联系也是他刻意这样做。
明明是在意的,为什么要保持距离呢?
他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那个人身上,但其实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满足私心而已,像在一场游戏里拼了命的想要胜利,赌局是彼此,规则是除掉你身上的刺,奖品是你的眼里有我。

陈立农啊,你还真是个差劲的家伙。

林彦俊说什么,说只要别人不骂你就没关系,真的是笨蛋哦,那么难听的话,怎么还可以一点都不在意,明明事实就不是这样的不是吗。
是我单方面喜欢你,缠着你,制造麻烦。
他很想问一句,林彦俊,你有没有后悔认识我。

答案也许不尽人意。可陈立农突然不在乎这些,他很想回去,很想马上见到那个人,他想说抱歉,想紧紧抱住他。

一直以来他认为对方身上是阻碍的棱角却在用它无声的方式保护自己。
为什么要除掉那身棱角,他明明应该要保护好它的。

他以为自己足够坦诚,但还是用了最自以为的方式。
人们总是把心里最想说的话藏着,为了所谓的尊严,也为了许许多多愚蠢的理由。
而他也没逃过。


-

林彦俊很庆幸自己养的是猫,不用遛,但养了猫后他倒是总在饭后忍不住要出门走一走。
手机里是母亲打来的未接电话,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内容会是什么,索性把手机扔在了家里。

“林先生?”

门口的风铃在响,快打烊的糖果店老板看到来人时眼睛亮了起来。

“又来买巧克力哦,没有那么多新品啦,这个周末只到了一款白巧克力,要的话我帮你包起来。”

“好,谢谢。”

糖果店好像被各种各样的粉红色包围了起来,林彦俊看着老板包装的样子有些局促不安。

“不用包太好。”反正也不会送出去。

“没关系啦,我看你很有心哦,收到的人一定会很高兴的。”

林彦俊笑了笑。

他意识到自己开始自作多情,就像当初陈立农单方面对他示好时一样,只是他连示好也做不到,他只能像小偷一样每天来买一种口味的巧克力,他知道他不会送出去,也许会在家里放到过期,但天性如此,总奢望依靠着什么事来寻求一些踏实感,好像这样做会让心里不那么空。
这样也好。
让那个人回到原本的生活轨道中去吧,而他还有自己无法放下的胆怯和软弱。

楼道的声控灯已经修好了,即使如此林彦俊还是被坐在门口的人吓了一跳。

陈立农的瞳孔很深,他攥紧了口袋里的巧克力,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了钥匙。

“刚下飞机哦。”

“嗯。”

“来了怎么不打……”说到一半他才想起自己手机没带,打开门后一声猫叫在黑暗里细细地回响着,林彦俊突然有些头皮发麻。

陈立农轻车熟路的倒了点水在猫碗里,看着小家伙急切喝水的模样笑得很无奈,“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他啊!”

“如果你们再说我没有好好照顾他,我真的会生气。”林彦俊看着陈立农的脸,有一点不满,但更多的是一股别的情绪,很莫名,一点点酸涩从心底最深处渗透出来。

陈立农敛了笑意,温柔地顺着小家伙的毛。

“谁也不能欺负小橘哦。”

他抬起头,这一次却是看着林彦俊说的。

“谁也不能。”

口袋里的巧克力还被掌心包裹着,林彦俊觉得自己快要先被融化了。

“林彦俊,喜欢一个人,这不丢人啊,如果你感到不安那我先丢一次脸给你看,林彦俊,我喜欢你。”

很奇怪,这一次没有压迫感。

他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语气很认真,“你干嘛要爱我,你想我怎么做。”

小家伙突然从怀里跑了出去,两人之间紧绷的弦似乎松了一些,陈立农看着他,还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发型凌乱,没有化妆,因为缺眠眼睛里还有一些血丝。

“林彦俊,我在美国的时候每天都吃汉堡薯条诶,很好吃,那里很漂亮,老师对我也很好。”

“不过我还是想回来,那里和台北不一样,虽然我也说不出到底有什么不同。”

“大概……是因为那里没有你吧。”

“我很糟糕,为了想看你主动联系我的别扭样子所以刻意没有和你联系,你有没有失落,最好有吧,这样我可能会比较开心。”

“你知道吗,我有在学习怎么写歌词哦,老师说第一步可以把最想对喜欢的人说的话写下来,我觉得我一定没有天分,因为那个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却写不出一个字。”

“我只能……我好像只能这样笨拙地站在你面前,什么话也讲不出,但这就是我的全部。”

“我把我的真心话都告诉你了,你听到了吗?”

“那你呢,林彦俊,你要不要告诉我你的真心话。”

人们在经历一些难以置信的事情时,组织细胞在刺激作用下会产生一些反应,比如大脑空白,呼吸麻痹,然后再考虑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那么接下来,他应该怎么做。

林彦俊拿出了手,满手心的汗,心里倒突然变得很坦然。

“我们在一起吧。”

他的声音很轻,像在黑暗的角落里悄悄绽放的无名之花,沉默,又饱含勇气。

陈立农眨着眼睛,觉得自己似乎出现了幻听。

“你,你说什么?”

林彦俊自暴自弃地把那条巧克力拿了出来,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人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我觉得小橘好像很喜欢你,所以你要不要搬过来。”

陈立农拉住他的手,眼神里是一种青涩的渴望和急切,“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没有回答。

手心遮住眼睛。

他得到了一个二十秒种的亲吻。



陈立农一直对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而耿耿于怀,直到某一天他在无意间打开的柜子里找到了答案。

蛋白杏仁巧克力、榛子巧克力、朗姆酒味巧克力、太妃巧克力、鲜奶油巧克力、香槟巧克力、薄荷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哗啦啦掉了一地。

听见声音走出来的林彦俊见状下意识就要转身回房间,却架不住那家伙从身后飞扑过来。

“喂!要被你勒死了。”

陈立农剥了一颗巧克力,是酒心的。

“甜吗。”

林彦俊很认真地看着他。


甜的。

如同你的名字,一直在心里融化着,甜到心底,化进骨髓。






评论 ( 111 )
热度 ( 209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