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潮汐

-RPS 慎入-


林彦俊怕黑。

小时候父母常常不在家,遇上偶然停电的时候他就会守在蜡烛旁不肯睡觉,直到家里重新来电为止,他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害怕的时候也不会叫出声音来,只是单纯抗拒无论怎么用力睁眼都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将他包围的恐惧感,那种只剩他一个人的感觉,他很讨厌。

这个秘密他一直没有和别人讲过,所以电梯灯黑下去时那只恰好握过来安抚的手让他有一瞬间的惊讶到。

是谁呢。

电梯门打开,范丞丞似乎被吓到的样子抱怨着走了出去,他抬起头正好和身旁的王子异对视上,对方朝他笑了笑,他一愣,也点了点头,走出电梯时空气的窒息感消散了几分,穿过薄衬衫的冷风吹干了身上的汗,下意识动了动手指,方才被紧密握住时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上面。


-

“没事吧。”

林彦俊看着抱着小药箱翻找的人干巴巴得问着。

“嗯?哦没事啊。”

陈立农朝他笑,停不下来的冷汗,发白的嘴唇。

白痴。
一下台就干呕的人不知道是谁……林彦俊用舌头顶了顶脸颊,“你在找什么。”

“胃药,好像没带过来,算了啦,等会喝点热水就好了……你洗完了?那我去咯。”
陈立农说完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林彦俊无奈的把那个人没有整理的药箱收好,跟宿舍的人打了声招呼就出了门。

入夏的夜晚刚下过一场雨,闷热的空气里充斥着许多从地面被热度蒸腾上来的气味,像咸湿的海风,也像皮肤上未干的汗液。

回来的路上又开始下起了雨,路程还有十分钟,再怎么防护也无济于事,林彦俊索性连帽子都懒得戴,只是把手里的袋子护紧了一些。

“哇你……”陈立农在等水开的时候看到了一身湿的人,“你干嘛去了哦?”

“胃药。”

“哈?不用啦!这么晚……我又没事,你看你,澡又白洗了哦,现在可没有热水诶,不过你怎么会想到现在去啊……”

一直没听到回答,陈立农转头,看见林彦俊漆黑沉默的瞳孔。

衣服上的水滴到了瓷砖地板上,汇成一股细流一直流到了桌脚边。

“没事就摆出没事的样子。”袋子几近冷漠的丢到了桌子上,陈立农怔怔的看着那个人冷着脸进了房间,直到水壶发出响动的声音才让他收回意识。

林彦俊从来不跟人发脾气。或许是生病的原因 ,他有点无措,也感到一丝委屈。

袋子里是十几盒胃药,像是怕买错了或没买到合适的,所以几乎把所有功效的都买了个遍,陈立农看着干燥的袋子,觉得胃又开始疼了。

等那个人再次洗好澡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虽然可以听出对方已经刻意放小了动静但还是在进门的那刻就让浅眠的自己醒了过来。

“彦俊。”

他叫他的名字,在只有两个人的黑夜里。

无人应答。直到听见平稳的呼吸声陈立农才终于放弃等待,也才后知后觉到自己的什么举动也许让那个人伤了心。

他翻了个身,蜷缩着身体,吃过胃药后的疼痛感一点也没有消失。


见面会快结束的时候下起了太阳雨,一首歌的时间就停了,场馆的地板上却已经变得湿滑,下台阶走入后台的时候体力有些透支的人虚晃了一下,失去重心的瞬间被人护着腰稳住了脚步。

谁也没有注意到这短短两秒钟的事,陈立农的手无声的从腰移到了肩膀上,仗着对方思维停顿的时候揽过人走着。

“不要生气。”

一进更衣室就被那家伙堵着不让进去,林彦俊偏开了头,有一些窘迫和难堪,陈立农认真注视的眼睛只能让他困难得挤出一句“我不是在跟你生气。”
事实上他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资格和这个人生气,他只是,只是不喜欢这家伙装傻说没事的样子,每天叫粉丝注意身体的人怎么样也该对自己上心一点的。

“不要生气。”

陈立农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变得固执。
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总觉得这个人有一点委屈和埋怨。

他猜想是这几天不尴不尬的相处让对方介怀,林彦俊因为自己竟然也会犯这种不成熟的错误感到懊恼和烦躁。

“我没有生气,真的。”

陈立农终于放松了一些,目光无意间扫在对方裸露的锁骨上,瘦削,骨感,和细密的汗。

喉间莫名泛起口干舌燥的刺痒感。

吃晚饭的时候陈立农特地把肉挑到了那个人的碗里,林彦俊看过去,发现那个人还一脸若无其事的继续低头扒着饭。

“干嘛。”他把肉夹了回去。

“不想吃油腻的。”陈立农不满的挑走,他才不会说是因为觉得你最近瘦得太厉害了。

“排骨炖汤,哪有油腻,又想胃不舒服哦。”

“就,不想吃啦!”

“不想吃不要给我。”

“你离我比较近啊。”

两个人谁也不看谁的默默争执着,下一秒那块被人忽视的排骨就被一双突然出现的筷子夹了去。

范丞丞吧唧着嘴,不解的看着他们,“你俩争啥呢。”

“……”

“……”


-

到了半夜一直辗转反侧没有睡着的陈立农跑到了卫生间里干呕,他身体素质其实还不错,也没有胃病,不知道是身体负荷过度了还是什么,原本已经相安无事后又突然开始觉得恶心。

吐不出来,反复几次胃袋不断收缩后反而更难受。

抬起头时被镜子里的人吓了一跳,他转过身,被吵醒的人一脸阴郁的插着兜站在门边。

“吐不出来吗。”

“嗯。”

“用不用我帮你抠。”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一下,林彦俊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的话失了分寸,不自觉皱起了眉,转身向外走去。

走到厨房的时候林彦俊看着漆黑一片犹豫了一下才伸手摸索开关,身后有温暖的气息包裹,下一秒灯就亮了起来,陈立农错过身先走了进去,熟稔的烧水,林彦俊则打开柜子,找出了胃散。

狭小的空间一下子就让彼此的存在感显得更为强烈,陈立农忍不住看那个人,只看到对方一半隐没在阴影下一半逆在灯光里的脸庞。

他仿佛读到了林彦俊的低落,脑海中浮现出曾经偶然看过的一句话——

“我想他该是森林,或喜欢徜徉海底的鲸鱼,可以和世上万千人亲密,也爱偏颇离群的寂静。”

这就是林彦俊吧。可他不是森林,不是鲸鱼,是场幻化的风。

“你最近蛮累的,要好好休息。”

“是哦,如果没被人大半夜吵醒的话。”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你这样不行。”

“明天就会好的,你也是。”

“什么?”

看来这个人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陈立农犹豫着要不要把对方的心思说出来,虽然他不觉得单方面袒露出来会得到什么好脸色。

“嘻嘻。”

“笑屁啦。”

陈立农向他夸张得比了颗心,“不要沮丧嘛,在我心里你是最棒最棒的!闪闪发光!”

“……”

林彦俊瞟了他一眼,推开突然亢奋起来的家伙关掉了煤气灶,撕开胃散用调羹搅匀着。

“我感觉你最近私下都超无精打采的,我也觉得很累……不过熬过去就好了,再过一阵子就会习惯了,所以你是不是太累才打不起精神。”

“有一点累……哪有那么夸张,我哪有总是无精打采。”

“有啊,我能感觉到你的。”

林彦俊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不过陈立农并不打算解释这句话里的歧义,视线看向了对方手里的冲剂,热气蔓延上来打开了感官的毛孔。

“很奇怪,我只要一看到你,就会觉得安心。”

你到底是什么奇怪的存在啊,林彦俊。

“你在说什么。”林彦俊皱眉看他,不懂这个人走神的在嘟囔什么。

“我说你快点睡,我利用完你了。”

“吼,就知道,下次我要在粉丝面前揭发你啦。”

林彦俊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回了房间,走过时身体轻轻擦过了他的肩膀,一点点的皂香和微苦的药味混杂沁入了鼻尖。


“林彦俊,你睡了吗?”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呼吸有些粗重,“三点了……不要吵我。”

“哦。”

陈立农撩了撩刘海,有一点热。

“你真的睡了哦?可不可以不要睡啊。”

“大半夜不睡觉干嘛啦!”

“陪我。”

“……”

林彦俊睁开了眼睛,黑暗很有效的挡住了眼里的躁郁。

“很烦。”

“……还很困。“

陈立农没再说话了,但闹出窸窸窣窣的动静却没停止,过了一会感觉有人靠近了床边,林彦俊很想骂人,下一秒就感觉脖子被人力度适中的揉捏着。

“又痛哦。”

“没关系……不用,这样有点奇怪。”林彦俊不自在的挪了一下,避开了那只手。

人类就是很不自量力的家伙啊,明明已经自顾不暇了却还想要在力所能及的时候给予别人一点温暖。

“我听说北京的冬天很冷,会下很大很大的雪。”

“林彦俊,你见过台北的雪吗。”

“超美的,今年冬天要是能一起在北京看雪就好了。”

他不懂陈立农没头没脑的讲这些是要干嘛,只是静静的听着,越来越昏昏欲睡。

陈立农突然靠过来,盯着闭上眼的人看,“林彦俊你睡着了吗。”

“嗯……睡着了。”

“那就好。”

嘴唇上落下了一个温暖而干燥的吻。

林彦俊在心里爆了上千句粗口,最后只是装作冷静的开着嗓子,“你……现在是不是不太清醒。”

“是啊,这里好痛哦。”

陈立农抓着他的手捂住了他的肚子。

林彦俊盖住对方的脸把人推开,把自己埋在了枕头里,下意识抿了抿嘴唇,还有种诡异的酥麻感。

“我要睡觉了。”最后他闷闷的说。


-

醒来后什么都没有改变,记忆犹在,反倒是陈立农像失忆了一样还和从前一样有事没事就找他说两句话,林彦俊偶尔觉得有点冤枉,又认为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别扭太久,再说他也不可能真的和那个人计较,最后认命的用了两个字概括陈立农后才说服自己把这件事翻篇。

怪咖。

离开又一座城市的最后一天晚上恰好赶上了当地的烟火节,浩浩荡荡的一群男孩子兴奋的去了观光天台,没过一会人就多了起来,人声鼎沸喧闹嘈杂。

接近黑夜之前的最后一抹血色被天空渐渐吞噬,陈立农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纪念照,把快被挤过来的人撞到的林彦俊扯到了身边。

“你今天干嘛穿白色的鞋子啊。”

“因为我和这个世界不是很熟。”

“这么多人,很难不熟诶。”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一副“你管我”的眼神,“谁敢踩我试试看。”

陈立农突然对着他身后的天空录起像来,林彦俊觉得有点无聊,“烟火都没放嘞,有什么好拍的。”

陈立农努了努嘴,看着镜头里那个人的侧脸有些得意。

没过几分钟,随着几声巨响天空中炸开了几朵绚烂的烟花,周围的尖叫和欢呼顿时将他们吞没。

成员站得都有些散乱,相比较和陌生人无意间裸露在外的皮肤接触林彦俊下意识往陈立农身边靠了靠,陈立农转头朝他笑了一下。
他把手里的冰咖啡递到对方手里,比划着要离开一下的手势和小鬼挤出了人群。

林彦俊走后陈立农就有点无心观赏,台湾也有这样的烟火节,他曾经带着侄子去101大厦看过,见过最好的后总是很难再把其他的放进心里。人也是如此。

打开刚才录的视频,看着那人模糊的轮廓也会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身后突然发生了一阵响动,他回头,大楼的照明没了,一片漆黑,小鬼回来时和他对视了一眼,目光中的讶异似乎都在发出一个疑问。

林彦俊在哪里。

“四楼洗手台没水,他说去三楼了,应该过一会儿就回来了吧。”

大楼的突然断电让注意到的人群也开始骚动了起来,陈立农对小鬼说了句什么,还没等对方回应就已经等不及挤开了人群。

那个人并不难找,近乎乖巧又僵硬的姿势坐在四楼连接三楼的安全通道楼梯上,像是防备着什么似的紧挨着墙。

他关了手电筒向他走过去。

“林彦俊。”

那个人不理他,甚至动都没有动一下。

陈立农在他身边坐下,不知怎么的心情突然有点奇妙,尤长靖曾经说他是个坏小孩。他承认。

嘴唇沿着对方的鼻尖流连往下,在快触到朝思暮想的嘴唇时听见了那个人紧咬牙关的声音。

“找死吗陈立农。”

他终于察觉到异样的氛围是因为什么,林彦俊的声音哑哑的,还带着一点鼻音。

哇。

陈立农没退开,反而凑近了他,只是黑暗并不能让他看清这人哭没哭,也许没哭,脸颊是干的,但那双眼睛是真的在发光。

他很难想象这个人也有被吓到的时候。

“我小时候跟爸爸妈妈一起给去世的长辈守灵,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都不怕的。”

“……”林彦俊回答不出来,过了一会又觉得有点不甘心,“我有说我怕鬼吗。”

“你怕黑啊。”

“我有说吗。”

“那你眼睛怎么好像红红的。”

陈立农在这种时候充分发挥了恶趣味的潜质,他觉得现在的林彦俊很有趣,忍不住想把刚才被打断的事继续下去。

“你不要老是做这种奇怪的事。”

陈立农这才停了下来,两个人静坐无言,过一会他才想起什么似的翻了翻口袋,把手机递了过去,“你出门的时候放我这里的,我们两个都忘掉了诶。”

林彦俊接过手机,没有附和他的笑声。

“对于你来说我应该是很奇怪的人。”

“因为什么都是我先的。”

“亲吻是我先的,喜欢这件事也是我先的。”

“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因为彦俊你才让我变成了这样奇怪的人啊。”

“看见你的时候就会觉得安心,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像没什么好怕的,超奇怪吧,就连胃痛的时候你一出现我都觉得好了很多。”

“很扯。”

一直安静听着的林彦俊突然开口。

“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是说——”

“对你来说,我也是这样的存在就好了。”

不远处传来成员的声音,似乎在寻找他们两个,林彦俊一下子站了起来,却被人牵住了手,那一瞬间突然有什么真相隐隐要浮出脑海。

电流的声音响过,大楼重新恢复了灯火通明。

“以后也请放心的依靠我吧。”

在成员的身影逼近门口的时候他突然被人捂住了眼睛。

“找你们好一会儿了诶,烟火都放完了,干嘛,他这是怎样?”

“没事啦,林彦俊就暂时由我先收下了。”

直到走出大楼陈立农才放下了手,回头看了一眼隔着十几米距离的成员又看看他,“没人发现哦,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

林彦俊觉得嘴唇有点发麻。

牵手的瞬间他就已经知道,那天在电梯里握住他的不是王子异。

是陈立农。


-

林彦俊以前还觉得和陈立农蛮聊得来的,但最近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五年的差距。
像小孩急于长成大人的模样,陈立农是个不愿意藏住心思的人,特别是那天回来以后就开始变本加厉,一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林彦俊被一个叫陈立农的家伙喜欢上的样子。

“林彦俊你脸干嘛这么臭啦!”

尤长靖在客厅里不满的大叫着,这个人真的很影响他的食欲内。

林彦俊做着手里的事阴沉着脸不说话。

他现在超想找个人打一架的。

“我跟你讲你最好不要惹我。”

“……”

尤长靖拿着吐司默默回到了房间。

林彦俊在阳台刷鞋,他的小白鞋,因为被人踩脏了,被陈立农踩的。
那个人似乎很想看看自己的底线在哪里,所以越来越肆无忌惮,虽然当时有拼命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的,但可信度还是很有待商榷。

“林彦俊。”

抬头的瞬间被人捧着脸亲了一下。

陈立农咬着酸奶立在门边,林彦俊先看了一眼成员的房间门才把注意力放回来。

“我现在超火大的。”

“我看出来了……我道歉了嘛,我不是故意的,还有,我刚才发现了一件事。”

林彦俊破罐破摔的任由他说下去。

“你嘴巴超软的。”

“……”

“很好亲。”


屋里的尤长靖被林彦俊暴躁的扔东西声吓了一跳,紧接着就传来两个人类似于吵架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听到很沉闷的一声,渐渐的又突然没了动静。

虽然不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但直觉告诉尤长靖,现在出去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番外


陈立农单独行程的时候,到了饭点把包里的东西一样样拿了出来,在桌上码得整整齐齐。

主持人到后台采访的时候看到一排的保健食品发出了感叹。

“农农这么小就已经有养生意识了哦?”

“对啊。”

镜头里的少年笑得很明朗。


“家里管得严嘛。”






评论 ( 66 )
热度 ( 2540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