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知返

/破镜重圆
/ooc预警
/时间线穿插



Plan B。

陈立农的电脑E盘里有一个装着他所有Plan B的加密文件夹,它们很少被打开,却永远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最可靠的作用。
所以当公司上下乱成一锅粥的时候陈立农只是对陆定昊说了几句话,客户我来接待,半小时内把产品取回来,最后让其余的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突发状况谁也没有料到,该来的人因为身体原因还在住院,空缺的位置是对这个案子没有直接关系的陈立农接手的,陆定昊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给自己留一套Plan B。

我只是不喜欢人生中出现什么差错。会议开完,扯着领带灌了一大口冰咖啡的陈立农是这么说的。

回南天。
陈立农离开公司的时候已经七点了,匆匆赶往西餐厅,路途中一直下着小雨,暖湿气流遇到冷空气,落地窗的玻璃上结了一层小小的水珠。

脸上的潮湿不确定是雨雾还是汗汽,皮肤有些发痒,西餐厅里封闭的空气让人胸口沉闷。

“抱歉,我迟到了。”落座的时候还看了一眼手表,迟到了整整二十八分钟。

“没关系,反正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吃饭。”女孩说。

“诶?”

“这个,还给你。”对方把蓝色丝绒面的戒指盒推了过来,“我不要和你订婚,我们不合适。”

陈立农没预料过这种情况,只是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平静,“是因为我没有照顾到你的感受吗,还是出了什么问题我没察……”

“看吧,你跟我永远这么冷静理智。”女孩的语气有点无奈,“再小的事都是这样,理智到一定程度就是冷漠了,两个人谈恋爱才不是这样子的。”

陈立农,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啊。

最后陈立农一个人在餐厅解决了晚饭,对方的最后一句话他反复咀嚼了很久还是没能得出答案。

一段好的感情难道不是互相尊重,保持平和,尽量让状态维持在照顾双方感受下以最大限度让其持久下去吗。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呢。

陈立农把戒指盒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到家的时候天已经被墨色染透,受天气的影响房间里一股潮湿发霉的腐朽气味。

他想起了一个人。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的回南天。


“陈总,陈总?”

陆定昊把人叫醒,对方揉了揉眼睛,第一次出现懵到有些迷糊的表情。

“很晚了陈总,该回去了。”陆定昊指着落地窗外的城市霓虹说道,“你这几天是不是没休息好啊。”

陈立农长吐了一口气后才渐渐回过神,瞳孔里倒映着窗外五光十色的小夜景,他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天阴阴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和他打招呼,只有那个人靠在墙边远远的看着他,明明是很酷的人才对却又偏偏来招惹他,双手插着兜拦在他的单车前面看着他笑,说,喂,路很难找诶,你会带我回家的对吧。

“我找不到……”

“诶?”

陆定昊头一次见到这个人也会有眼神这么茫然的时候,有点怀疑当下眼睛看到的场景。

“想不出答案。”对方抬头看他,平日里总是一丝不苟游刃有余的,无精打采的时候下垂眼才终于流露出一丝天生的委屈。

“我想梦到他,可梦里他总也不来……”

陆定昊有些哑然,这个人平时总是把事情做得很好,对谁都谦和有礼,但实际又保持着一股无法靠近的疏离感,突然的脆弱让他也有些慌乱。

“是,是很重要的人吗?”

重要吗。那个人在他的记忆和灵魂里各自占据一半,如同氧气,无声无息又如影随形。

“我想他。”

“那就去见他吧。”

陈立农稍稍回过了神,似乎一直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上一次见面是多久以前了?

“去见了……要说什么呢,去见了,就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不知道,也许见到的那一刻才能确定吧。”

“确定什么?”

“答案。”


陈立农失眠了一个晚上,最后在天色破晓之前买了去邻城的机票,把Plan B的文件夹邮件发送给了陆定昊。
临走前他又停了下来,高档木质书柜上那个贴着卡通贴纸的旧铁盒显得格格不入,他想了一会,一同塞进了行李箱。

向朋友打听到那个人的住址,下了飞机后就打了辆车过去,没有联系电话,没有事先通知,也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反应,心里忐忑不安的紧张和期待是他没预料过的。

他要找到一个答案,关于那个人。

见到面了解清楚,然后向对方说一声打扰,这样就可以了吧,他甚至已经买好了回去的机票。


离那个人下班已经过去三十二分钟了,陈立农站在小区门口的路灯下,衬衣有些皱了,低下头闻了闻,挥发的香水里夹杂着出租车里未散的沉闷气味。

不远处有人走过来,陈立农向前看去,暖黄色的路灯下瞳孔猛得震颤起来。

“要这个吗。”男人指着橱窗里的蛋糕低头询问着。

小孩摇了摇头。

“那这个呢。”

小孩依然摇头。

“这么挑哦,那回家吃饭好不好。”男人说着,小孩自觉的牵起了他的手,肉嘟嘟的手紧握着一根小指,温馨又可爱。

对方看到他的瞬间脸上的笑容敛了下去,黑发显得轮廓柔和不少,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清亮。

来的路上陈立农想过一百种和这人重逢的场景,哪一种都不会是像现在这样,呼吸停止,做不出表情,心里却静静的刮着飓风海啸。

他明明已经准备好了才来的,做足了万全准备,调整好最完美的姿态,却仅仅因为对视上那双眼睛就已经自我投降,溃不成军。

他有喜欢过一个人吗。

他有的。


小孩的眼睛很大,圆溜溜的像颗黑葡萄,眨着眼睛看他,带着一点点的怯意和好奇。

“来出差哦。”

那个人先开了口,指着他的行李箱问道。

这个时候他应该怎么回答才最好,说我是来找你的,因为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而我总是梦见你,所以我来了,不,这一点也不像他。

陈立农点了点头,说是。

“那我先走了哦。”

陈立农张着嘴看着对方错身离开,还没来得及叫他的名字就已经先泄了一口气,所有的准备在林彦俊面前根本就没有用嘛。

“哥哥。”

小孩跑过来拉住了他的手,陈立农抬起头,那个人站在不远处看着他,表情不自在。

“走吧,请你喝杯茶。”


沙发上有玩具,茶几下面放着几本育儿书,碗是卡通的熊猫形状,因为是小孩子吃的,肉切到很碎和蔬菜一起做的泡饭,陈立农看着那人细心擦掉小孩嘴角饭粒的模样忍不住去看对方的无名指。

是空的,没有戒指。

面前的茶还冒着热气,杯沿布着一层水珠,陈立农盯了几秒,喉咙不知什么原因发痒,却一点想喝的欲望都没有。

“干嘛啦……”

林彦俊突然小声开口唤回了他的注意力,小孩吃着饭困意袭来,往男人身上靠,抱着脖子一副不肯再撒手的架势。

“哇你真是,下次再这样就没收零食了哦……”

男人皱着眉,轻拍小孩背的力道却很温柔,陈立农一直默默注视着,看他把小孩抱进卧室的床上,毯子还是pororo的儿童毯,把人哄睡着后才关上门出来。

家里的一切都在无声向他宣告这里不止一个人的气息,他很想问什么,喉咙哽着,看到对方仰头闭眼轻捏着鼻梁有几分倦色的样子又咽了回去。

冒然唐突前来的是自己,他有什么资格。

“吃饭了吗。”

那个人睁开眼,漆黑的瞳仁里还有一丝朦胧。

“没……”

“那我随便做一点。”

从头到尾,目光都没有在自己身上多停留过一秒,陈立农盯着那杯渐渐没了热气的茶喝了一口,茶香在舌尖化开后余味是苦涩。



-

打开卧室门的人走进来随手把书包扔到一边,不满的抱怨着然后突然凑近了自己。
手因为出汗变得湿软,掀开自己的刘海贴住额头,陈立农闻到了对方颈间的汗味和衣服上的皂香。

“白痴哦陈立农,热成这样还不开空调。”

“我妈说少吹冷气对身体比较好诶。”

林彦俊淡淡的扫了他一眼没当回事,冷风装满屋子的时候的确舒适了不少,陈立农把做完的作业整齐的码在一边拿了一本小说在看,那个人戴着MP3窝在沙发里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

陈立农走过去俯下身端详着,然后把那人的耳机摘了下来,在对方睁开眼的瞬间捧着脸亲了下去。

少年人的吻干净,又带着在禁忌边缘游走的渴望和不知节制。

林彦俊很大方的打开了牙关,眼睛带着笑意的直视着他,陈立农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因为以前没做到这种程度还在犹豫,直到那个人打算后退时才情不自禁的伸出了舌头。

林彦俊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很低的叹息,他摸上那人的脖子,味蕾上交换的温暖唾液可以断定这个人来之前吃过草莓味的棒棒糖。

吻轻轻碾压着蹭到唇角再到下巴,连自己都没察觉已经吻到喉结的时候被那人轻攥着头发拉开了距离。

“想干嘛。”林彦俊笑着看他。

背后吹着冷气,身体却觉得燥热无比。

“老师知道被派来辅导功课的学长是这么敷衍学弟的吗。”

“哦,那老师知道他最喜欢的乖学生其实想搞他的学长吗。”

两个人无声的对视了一会,陈立农有点生气。

“再说你功课哪还需要我辅导啊。”

“那你还来哦。”

林彦俊摸他的下巴被他避开,他不喜欢这样,会显得他在这人面前像个小孩子。

“不来你怎么搞我。”林彦俊笑得特别邪,目光懒散的看着他,明知道这个人只是喜欢嘴上占便宜却还是会忍不住不高兴。

“到底什么时候成年啊你这家伙。”林彦俊胡乱揉了一通他的头发,陈立农握住那人的手指,惩罚似的放在嘴里咬了一口。

“今年十月。”

“这么久哦。”

“快了。”

“说吧,生日想要什么,可以考虑送你。”

“你来就好了。”

“什么?”

“我说,你来就好了。”陈立农说,“你要来。”



-

“不好吃?”林彦俊看那人不太愿意动筷子的样子问道,陈立农摇了摇头,目光不肯放过对方身上的每一处。

“你以前都不喜欢做饭。”他说。

“人是会变的嘛。”林彦俊说完这句话后不自觉皱了皱眉头,乍一听上去这话还是免不了俗气。

“你忘了,我以前为了集卡吃东西吃到牙齿痛,现在不会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会了。”

“很辛苦才能得到的东西……我就不要了。”林彦俊看着他,两个人谁也没再说话,最后那人起来开始收碗,门铃突然响了。
进来的是个年轻女人,打了招呼后林彦俊进屋把小孩抱了出来,被吵醒的小孩揉着眼睛抱着男人开始委屈,想哭又强忍着的可怜模样。

“好了果果,要说再见了哦,不可以淘气。”

女人接手抱了过来,怀里的小孩哼唧着挥手乖巧的说了声爸爸再见。

门关上后林彦俊被突然站起来的人吓了一跳,眼神有些闪躲和小心的看着自己,“你,你离婚了?”

林彦俊奇怪的看他,半晌才开口,“是班上的小孩,单亲家庭,妈妈很忙托我照顾而已。”

虽然很自私,但是听到这个回答后他竟然有一种松了口气的庆幸。

“我还以为他是你的小孩。”

“哈?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他眼睛很大,很……很像你。”陈立农的声音降了下来,闷闷的。

林彦俊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耳朵开始诡异的泛红,“你白痴哦,难道眼睛大的都是我的小孩吗!”

语气像极了当初两个人因为小事争吵的时候,不合时宜的亲密让两个人都相看无言,陈立农看着那人装作若无其事移开视线的样子,突然觉得很委屈。

“你订了酒店没。”林彦俊有点烦躁,脱了外套去厨房洗碗,陈立农站在门口,知道自己这时候离开才是最恰当的做法可偏偏就是挪不了步。

“我没订的话你会留我……”

“不会。”

陈立农这下是真的委屈了,懊恼自己失态的举动又控制不了,他真的是很过分的人,怎么还能要求这个人像从前一样对他。

两个人僵持着,林彦俊看着眼前的人,西装革履,精心打理过的头发有一丝凌乱,气质成熟了很多,眼睛牢牢的盯着他,带着少见的委屈和歉意。

陈立农才不会有歉意,他根本不会做自己认为错误的事情。

“你明天不用工作哦。”

“你明明猜到我是来干嘛的啊。”

林彦俊噎了一下,忍不住想翻白眼,“随便你,反正不要在我家。”

“那我明天找你你还见我吗。”

那个人扔了碗,陈立农很识趣的拖着行李箱走了,走之前又停下来像自言自语似的也不知道在对谁讲。

林彦俊,我没有喜欢过别人。

关门声响起的时候水声也戛然而止,林彦俊吐了口气,这家伙现在跑来跟他讲这些是要干嘛啊。


陈立农把飞机票取消了,陆定昊问他找到答案了吗,他说他找到了,豁然开朗之后是困难重重,除了自己他什么都没准备好,事实上他对自己也没有任何信心。

林彦俊牵着果果出幼稚园的时候听见一群女老师在那里议论着门口有个长得很高很帅的男生,果果牵着他的手摇了摇,小声叫了句哥哥。

“不许叫他哥哥。”林彦俊说着,看着不远处的人抱怨着,那么高的个子站在门口是要怎样啊。

“林老师再见!”

“再见。”

走到门口的过程中一直有小朋友跟男人打招呼,陈立农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人会当老师,还是幼稚园的老师,他想起以前这人染完头发嚼着口香糖蹲在学校门口等他的场景,一脸的轻佻,然后塞一盒草莓牛奶到他手里说小孩子喝牛奶才能长得高。

他现在已经长得比这个人还要高了。

陈立农看到两个人走过时露出了笑容,对方却没什么好脸色,“你现在还学会堵别人了是不是。”

“我只是想接你下班。”

“我们两个的关系不用你这么多此一举吧。”

陈立农下意识想反驳又在看到对方冷峻的侧脸时憋了回去,跟在一大一小的后面走着,保持安全距离,到了昨天那家蛋糕店的时候两个人又停了下来。

“欢迎光临。”

推开门一股奶油香味包裹住人,林彦俊带着小孩在挑选,陈立农在一旁看着,突然觉得这个人其实很适合当爸爸。

“麻烦拿一根蜡烛哦,小朋友五岁了。”

林彦俊对收银台的服务生说着,陈立农握了握小家伙的手,果果小心的握住他的食指又很快转过头抱住了男人。

“今天是他生日吗。”他问。

“嗯,生日。”林彦俊说着,似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陈立农才意识到自己的多嘴。

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他总是这么冒失,频频出错,可唯独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他没有准备任何Plan B。

“你到底要不要上来。”林彦俊回头看着站在小区门口不动了的人说道,这个人明知道他吃软不吃硬还故意装可怜。

陈立农睁大了眼睛,似乎没想过对方会这么说,心里升起一丝惊喜,大步走了上去,一前一后变成了并排,只是在手背无意中蹭到时,那个人不露痕迹躲开的样子还是刺到了他的心。

“吃完去睡觉好不好,妈妈明天要忙,今天就睡在这里不要发脾气哦。”

林彦俊伸出小指,小朋友很有仪式感的拉了勾。

“爸爸,一起睡。”

“什么啦,爸爸还没吃完饭好不好,刚刚是不是约定好的,反悔的话不是乖小孩哦。”

吃了蛋糕后林彦俊把小朋友哄去睡觉,明明都困得不行了还一直拉着他的手不肯放搞得他哭笑不得。

“你就打算一直抓着爸爸的手不让我吃饭了是不是,爸爸很饿诶。”

“会抢走。“

“诶?”

“哥哥会抢走爸爸。”

林彦俊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后瞪了小孩一眼,“乱讲,谁教你这些有的没的啊,快点睡觉。”

把小孩哄睡着后林彦俊把毯子掖好打开了床头的小台灯,起身时才发现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了门口,看着他一动不动。

“让开。”林彦俊把门带上,那人还杵在门口不打算放他走。

“他说的又没有错。”陈立农的表情有些严肃,“我就是回来追你的,而且我一定会把你追回来,这一点你不清楚吗。”



-

林彦俊有两天没来了,陈立农跑到那人宿舍,才发现一向生龙活虎的人正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呻吟着。

“你怎么来啊……是不是两天没见就想死我了。”那个人到这时候也不忘逗他,陈立农皱着眉头,“很丑。”

他蹲在床边摸了摸那人的右脸颊,温度烫得很诡异。

“牙痛。”林彦俊趴在枕头上,眼睛红红的,充斥着生理泪水。

“怎么会这样啊。”陈立农又急又气。

“吃面啊。”林彦俊指着垃圾桶里干脆面包装说道。

“你吃这么多干嘛吗!”陈立农不敢相信的看他,那人突然笑起来,从枕头底下摸出了一叠三国的卡片,“集卡啊。”

“集多少张?”

“121张吧好像。”

“那你还差多少张。”

“唔……100张吧。”

陈立农瞪着他,“集这个有什么用啊。”

“就,显得我比较厉害啊。”林彦俊的眼睛很大,这会因为精神不好有些懒洋洋的耷拉下来,气势比平时柔软了不少,边说还边向他抱怨起来,“其实我吃了三十几包诶,但是好多张都是重复的。”

“白痴……”陈立农小声说着吻了过去,没拿稳的卡片掉了一床。

“喂!我的……”林彦俊没力气推开人,就是心疼自己的卡片不知道有没有被压坏,仰着下巴一直想躲,“你才是白痴吧,牙痛死了亲什么亲啊……”

“听说唾液可以消炎。”

“少来了你。”

陈立农说的很认真,样子也很无辜,林彦俊瞪着他,最后还是妥协。

冷气很足,却一点用都没有,陈立农的手从那人宽松的T恤里伸进去,后背出了一层细汗,口腔的温度很高,陈立农放轻了舌尖的力道,细细舔弄着对方上颚安抚着,却还是感受到了那人小声的抽气和隐隐颤抖的身体。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的时候陈立农碰了碰那人的唇角面不改色的把T恤拉了下来,卡片皱了几张,林彦俊有些埋怨的看着他,陈立农把卡片捡起来还给那人,“说真的,很无聊诶你。”

“管我。”林彦俊白了他一眼,把卡片宝贝的塞回了枕头底下,“谁帮我集齐我就满足他任何一个要求。”

“这么随便啊你。”

“那你帮我集啊。”

“我才不要,吃到牙痛诶。”

“嘁。”

“是怎样,我帮你集齐,你要跟我……”

“跟你睡啊。”

那人的过于直白让他一下子哑口无言。

“那不行。”

“为什么不行,你刚还说什么要求都可以。”

林彦俊“啧”了一声,勾着脖子把人拉近,“你不一样。”说完还咬了一口他的耳朵。

这人真是……

陈立农捂着发烫的耳朵盯着对方的侧脸,大着胆子弄乱了林彦俊刚染的头发,意外的是那人没发火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他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对方口中的“你不一样”大概是什么意思。

回去的时候在过道上和林彦俊的室友擦肩而过,走过转角时听见身后响起了小声的议论。

“就是他吗。”

“是啊,他俩就是那个。”

陈立农停住了脚步,突然有一种无地自容的羞耻感。



-

“我只是,只是不想你躲着我。”

陈立农忍不住碰那人的脸却被侧头避开,下意识的小动作让他有些恼怒。

“我从来没躲过谁。”林彦俊看着他,视线落到他的领带上,“你来找我到底想干嘛,陈立农。”

“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就想干是吗。”

陈立农怔着,林彦俊的回答让他意外,下一秒他就被人推开,一步步逼到墙边,领带被人握在手里不太温柔的扯开。

“生日那天,我去找你。”

那个人沉着脸,抵着他的额头呼吸很沉重。

“你说,两个男生在一起是不对的。”

陈立农被他推到沙发上,在那人跨坐上来的时候下意识扶住了对方的腰。

“你说,这不应该,你不想人生中有什么意外,所以我是那个错误,是吗。”

“林彦俊……”

陈立农想反驳,却又想好好抱抱他。

“这些话都他妈是你亲口对我说的吧!”

林彦俊扯着他的领子低吼着,呼吸剧烈的颤抖,陈立农有些错愕,嘴唇开始发麻,“我没这么说过……”

“你说过!”

“我没有!”陈立农死死的盯着他,咬着牙,“我从来没说你是个错误。”

“有什么区别吗!”

陈立农避开那人凑过来的亲吻捧住了他的脸,滚烫的呼吸烧得眼睛发酸。

他突然读懂了林彦俊的温柔,这种温柔让他绝望,枯秋的飘渺与萧瑟硬是强装成凛冬的太阳。

他说出那些话的时候对方露出了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的笑容。
“我是个错误。”
这么多年林彦俊一直是这么想自己的吗。
他是有多迟钝才会认为这个人的潇洒是理所应当。

林彦俊,根本一点都不酷嘛。

“你……你也没说什么不是吗。”陈立农揉着对方紧绷的下颚线,“那个时候,说了蠢话的我,你一句也没有反驳,你说好,然后就走了,林彦俊,你就那么走了。”

“你说我跟别人不一样……根本就没有不一样。”

陈立农把人推开,系上被扯掉的领带,他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比自己更无理取闹的人了,恬不知耻的希望得到原谅又一厢情愿的说着喜欢。

他不喜欢林彦俊在他面前低声下气的样子,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人。

“你要是不喜欢,我就不碰你了。”

“不要躲着我。”

他把那人皱掉的衣服抚平,挤出一个笑容,“你常常把鞋弄脏,又最喜欢白色的鞋子,你老把我的单车骑出去,下雨天总是忘记带伞,你还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你很好,是我没好好珍惜你。”

“我,我本来要订婚的,那个女孩觉得我没有爱人的能力,是你在惩罚我吗。”

“然后我就总是梦见你……算了,你现在也一定不愿意听我说这些。”

林彦俊偏过头,不看他。

“你不要躲着我好吗,我只是想看看你。”

“以前的陈立农很烂,忘记他吧,然后……”

“重新认识现在的我。”


陈立农离开以后林彦俊僵硬的身体才终于松懈下来。

“果果?”

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边的,睡眼惺忪的揉着眼睛。

“怎么光脚啊。”林彦俊蹲下来摸了摸小孩的脚,还是热乎乎的,这才放下心来。

“哥哥欺负你了吗?”小孩摸着男人的眼睛问道,林彦俊摇了摇头朝他笑起来,“没有啊,快点去睡觉,爸爸等下就来好不好。”

小家伙乖巧的看着突然摸了摸他的头。

“爸爸不要伤心!”

林彦俊愣了一下,心脏最柔软的地方突然变得酸涩空荡,忍不住把小孩抱进了怀里。

“谢谢你哦,爸爸没有伤心。”



公司出了点麻烦,陈立农回去了一趟,办完事后又买了当天的机票赶过来。
是陆定昊送他去机场的,并对此表示稀奇,“你到底要去多久啊,真的撒手不管了哦。”
“我不知道。”陈立农笑了一下,很牵强,“我好像总是把事情做得很糟糕。”

开什么玩笑。陆定昊才不相信这句话,这可是陈立农诶,绝不允许有失误的陈立农。

他不知道是什么事能够让这人变得毫无底气和自信,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这么丧气嘛,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吧。”

陈立农有些无奈,“你还真是会安慰人诶。”


他退了酒店,租了一间公寓,离林彦俊的家很近。

工作日的时候通常七点出门,他还发现那个人和以前一样总是忘记买早餐。

“干嘛要在这里工作啊……”

久了以后陈立农有些不爽,怎么每个小朋友都能亲你啊,你这么好亲吗,小朋友也不行啊……还有幼稚园里怎么都会都是女老师!以前笑一下都勉强,麻烦现在可不可以收敛一点呐。

“哥哥,你不热吗。”

陈立农低下头,是一个系红领巾的小学生,指着他的墨镜和口罩问道。

有些不自在的拉下了棒球帽,额头的汗流进眼睛里一阵刺痛,“不,不热啊。”

绿灯亮了,陈立农才发现要跟的人跟丢了。

刚刚还在前面的啊……陈立农摘了棒球帽,撩开潮热的头发进了便利店,惋惜着今天都没见到那个人的正脸。

在冰柜里搜寻了一圈后拿了瓶冰水,然后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上次拉肚子的人是不是你啊,还敢吃冰激凌哦。”

小孩好像生病了,脸红红的,打了个喷嚏,林彦俊擦了擦他的鼻子从货架上拿了一瓶草莓牛奶。

很眼熟的包装,陈立农哽了一下,这个人是不是只会给别人买这一种牛奶啊。

“一起算。”

林彦俊看了他一眼,没什么特别的反应,陈立农有点尴尬,“就,刚好有零钱……”

“还要跟多久啊。”那个人说,“这样上街都不会觉得热哦。”

“你什么时候……”

“拜托,弄这么奇怪还察觉不到的人才是白痴吧。”

林彦俊把吸管插好递给了小孩,果果好奇的看了他一眼,陈立农脸红的转过了头。

“哥哥好可怜哦。”小朋友回头看着被晾在便利店门口的人说着。

林彦俊揉了揉小孩的头发,“他才不可怜!”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戳穿的原因,陈立农也不躲着了,光明正大的每天准时出现在幼稚园门口,林彦俊只是觉得很烦。

“不要每天来了好不好。”林彦俊头疼的看着眼前的人,对方正拿着小蛋糕笑眯眯的贿赂着小朋友,偏偏小朋友就很吃这套。

“那我周末不来,其余五天来可以吗。”

林彦俊瞪着他,这话讲了根本就是屁话嘛。

“你以前好像没有这么厚脸皮吧。”

“是啊,所以把你弄丢了。”

陈立农看着他,林彦俊愣住了,半晌有些厌恶的收回了视线,“随便你。”说完牵着小朋友的手就走了。

“那我明天还可以来吗!”陈立农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你这么厉害下次直接进来啊!”

陈立农看到那人气到发红的耳朵忍不住笑了出来。


林彦俊第一次尝到打脸的滋味,第二天午休的时候那家伙就突然出现在了办公室。

“林彦俊。”

靠。

接近五月的天气,穿西装打领带格格不入的人抱着一个贴着卡通贴纸的旧铁盒向他走了过来。

“你……”

“你没忘记你说的话吧。”

陈立农说着把铁盒当着他的面打开,“121张,一张都不差,你要不要数一下。”

周围人的惊呼让他觉得羞恼,“我才不要!”

“你不数我就当你默认了哦,它现在是你的了,我只要你跟我单独谈一谈就好。”

“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

“你确定吗。”

林彦俊瞟了一眼办公室里其他人八卦的目光硬着头皮跟了出去,刚走到楼梯转角就被人抱进了怀里。

“喂——”林彦俊紧张的看了看周围,还好没什么人。

“你发什么疯啊!”

“对不起,林彦俊。”

陈立农的动作很强硬,可不这样他怕他再也没机会抱住这个人了,但是很神奇的,说出这句话后那个人竟然安静了下来。

林彦俊的味道不如以前那样锋芒毕露了,不再具有攻击性,也许是和小朋友在一起久了的原因,身上的味道很干净,甚至有一股奶香味。

温柔的,平和的,让他着迷。

“说了很白痴的话,伤害到了你,对不起。”

“现在才来找你,让你等太久,对不起。”

陈立农轻轻拍着对方的背,不敢看他。

“我真的是笨蛋吧,这么久才醒悟,你,你一定很伤心是不是,让你伤心了,对不起。”

“我知道我错了,你可以接受我的道歉吗。”

“这是你的Plan B吗。”林彦俊推开了他,表情是他看不懂的奇怪,甚至带了一点笑意。

“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吗。”

“我没有Plan B。”陈立农委屈的看着他,“我对你从来就没有Plan B,如果今天你不肯接受我的道歉话我就每天讲一次,讲到你接受我的道歉为止。”

“无理取闹吗。”

“如果有用的话。”

不说话的时间很煎熬,陈立农感到不安,又不敢再抱他,刚才的莽撞已经耗费了他大半的勇气,他现在要做的只是接受审判,直到……林彦俊突然吐了口气。

“你早点说就好了。”

“什么?”

陈立农怀疑自己听错了,林彦俊抬眸,上下打量着他又摇了摇头。

“你根本不需要这样,穿着得体,随时对我拿出一副准备好的姿态,你只要,只要跟我说声对不起……我就会原谅你。”

林彦俊说完就不看他了,陈立农还处在震惊中无法应对,他哪里有这么游刃有余,他在林彦俊面前根本没办法游刃有余。

和林彦俊在一起,自尊心就变成了很可笑的东西。

原来根本不需要他准备的有多好,只是一句道歉而已,只是一句道歉,这个人就可以原谅他。

“你不一样”原来是这个意思,他竟然现在才明白。


手被人握住,握得发疼,林彦俊没有挣开。

他愿意重新认识现在的陈立农,但有一点他必须得否认,他不想忘记过去的陈立农。

回忆很沉重,同时也很珍贵。

于他而言从来就不存在好坏之分,陈立农就只是陈立农,仅仅是个他一直珍惜着的人而已。

“痛啊笨蛋。”

林彦俊抽回了手,转而摸了摸那人的下巴,这一次陈立农没有躲开。

在你面前的话,做小孩也没有什么不好。



周末一大早林彦俊就把果果叫了起来,因为前一天约定好要带他公园。

“怎么还在流鼻涕啊。”林彦俊蹙着眉,出发之前给小孩量了体温,确认正常才放心的出了门。

公园门口的人看了眼手表,离约定时间还有几分钟。

“……你好?”

闻声抬头,是一个年纪相仿的女生。

“请问你是一个人吗。”

“嗯?”

“方便的话可以互留一个联系方式吗。”

陈立农看到不远处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时心情雀跃起来,连带着回应都忍不住笑得眯起了眼睛,“不好意思哦,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诶?!”


陈立农跑上去把果果一把抱在了手上,林彦俊叫他动作轻一点,下一秒小朋友就冲着他的脸打了个喷嚏。

林彦俊拿纸巾擦了擦小孩的鼻子一脸担心的样子,陈立农有些委屈,“我脸上都是口水诶,干嘛不帮我擦擦啊。”

“他是宝宝你也是吗!”

陈立农被噎得说不出话,头一次冒出想做回小朋友的想法。

午餐时间林彦俊把小朋友的便当拿去便利商店加热,长椅上只有陈立农和果果两个人并排坐。

“喂,你干嘛要叫他爸爸啊,他明明是你的老师诶。”

“他是果果的爸爸。”小朋友说的特别认真。

“他不是。”

“他是!”

小朋友嘴一瘪,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就要哭出来。

“不要哭啦拜托,是哥哥错了,哥哥跟你道歉不要生气了好不好。”陈立农心虚的看着便利店的方向,要是被那个人知道自己把小朋友弄哭他一定会很惨的啦!

“你这么喜欢爸爸哦。”陈立农捏了捏小朋友的脸有点吃醋,“爸爸有没有凶过你啊。”

果果摇了摇头,睫毛还湿漉漉的。

“爸爸不凶,爸爸甜。”

“什么?”

小朋友努力的想挤出酒窝,只可惜在肉嘟嘟的脸上一点效果也没有。

“爸爸这里,很甜。”

“是哦……”陈立农有点泄气,“你爸爸都很久没对哥哥笑了诶。”

“因为哥哥不可爱啊。”

“什么啦,哥哥小朋友的时候也很可爱的。”

小家伙咬着饼干,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啵啵。”

“你说什么?”

“啵啵的话,就会笑。”

陈立农反应了几秒,“啵啵哪里。”

果果歪头看着他,仰起头在他嘴巴上磕了一下,“啵啵就是啵啵啊。”

“不可以亲这里!”

陈立农难以置信的捂住了嘴巴,很想哭。

“为什么。”

“因为那是哥哥的啊……”

“是果果的。”

吼。小孩笃定的模样让陈立农欲哭无泪,他怎么会和一个小孩子吃醋啊!


林彦俊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大一小在争执的场景,小的那个一副要被气哭的表情,大的,大的那个竟然也是?!

“陈立农!”林彦俊无奈的看着他,“带一个小朋友就够累了诶。”












番外

1.

陈立农退了房子,软磨硬泡的搬进了那个人的家里,没想到现在位置反了反,变成了小的那个不待见他。

在第无数次被小家伙故意咬手指后林彦俊终于采取了措施——

站墙角。

“我是不是一直教你要有礼貌,怎么可以咬别人。”

“哥哥坏!”

“哈?”林彦俊把小孩的头抬起来,“哥哥哪里坏啊。”

“哥哥把你抢走了!”小朋友说着抱住男人就不撒手了。

陈立农小声的反驳着,“本来就是我的啊……”




2.

陈立农突然消失了几天。

晚餐结束后林彦俊和小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要不要洗澡睡觉。”

“不要,我要等哥哥,哥哥说回来会给我买好吃的。”

“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果果也想哥哥。”

“哈?想他干嘛啊,我都没有想。”

话刚说完门就打开了,抱着大包小包的人一脸委屈的看着他,“可是我一直在想你诶。”



3.

陈立农把戒指掏出来突然求婚的时候林彦俊吓了一跳,戒指收下了,其余的还没同意。
陈立农把身份证房产证公司注册文件放到了窗口,大有一副你不同意我就全都不要了的架势,把林彦俊气得够呛。
印象里陈立农做什么事都是应付自如的,这么不经大脑的举动他还是头一回见到。
但其实陈立农早就抛弃那种理智了,理智和聪明一点用都没有。
林彦俊有两个弱点,第一个是吃软不吃硬,第二个是喜欢他。
综上所述,撒娇耍赖这招效果最好。



4.

林彦俊同意了。

两个人接吻的时候很有默契的捂住了小朋友的眼睛。



5.

没有婚礼。
拿证那天陈立农趁林彦俊在教室的时候把办公室上下的女老师连同门卫的大爷都贿赂了一遍,笑眯眯的样子谁看了都无法拒绝。
林彦俊回到教室的时候觉得氛围很奇怪,偷偷拿手机自拍镜头照了照自己的脖子,奇怪,什么都没有啊。



6.

陈立农有八套三国卡。
那个人走后他每年都有收集一套,除去和好时送了一套他还有七套,换言之就是他还有七个要求可以对林彦俊提,应该好好珍惜才对的,没想到他一天之内就忍不住用光了。

林彦俊的嘴唇很软,皮肤很温暖。
以上是陈立农用完机会后心满意足得出的结论。

世界上最甜的东西,草莓棒棒糖只能排第二。



7.

陆定昊被通知升职的时候还有些受宠若惊,一个月后就已经开始苦不堪言了。
全公司上下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工作狂老板结婚了,从对方单方面的描述中可以得知伴侣是一位颜值超高性格超级可爱的人,在所有人吃了半年的狗粮后终于在春节的时候亲眼见到了本尊。

目睹了刚下飞机还有起床气的人全程冷脸酷到不行的样子后群里的消息已经炸翻天了。

所以……哪里可爱了啊!!!



8.

果果来的频率没有那么多了,妈妈换了一份工作,只是偶尔在周末的时候还会把小孩送过来。
林彦俊也不知道陈立农背着他干了什么坏事,小朋友不叫哥哥突然改口叫爸爸了。

“爸爸——”

“在!”
“在!”



9.

陈立农对现在的林彦俊没有一点抵抗力,即使是因为太累随便往沙发上一躺还紧皱着眉头的样子都可以让他情不自禁的看上好久。

他错过了林彦俊好多年,他想补回来。

林彦俊比以前还倔,他的占有欲也比从前更强。
陈立农发现了一个秘密,在这人刚入睡的时候做点什么的话对方就会因为懒得动而变得出奇的顺从,虽然……第二天的滋味不是太好受了。

“陈立农你到底几岁了!你这样我怎么见人啊!”

七月盛夏。
衬衣扣子严严实实系到最顶上的人生气的瞪着他。

还是喜欢。



10.

陈立农觉得林彦俊特别适合做爸爸,林彦俊听完这句话后有点奇怪的打量起他,审视的眼神看得他招架不住的捂住了那人的眼睛。

“特别适合做我小孩的爸爸。”

“你喜欢的话我们领养一个。”

“不要。”陈立农第一反应就否决了这个提议,嘴唇贴着耳朵低声开口,“我会吃小朋友的醋诶,不过如果你想要的话……”





“我做你的小朋友啊。”














END


评论 ( 282 )
热度 ( 4470 )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