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磊歌】无期(二十四)下部

24.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床上得人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身边已经空空荡荡,伸手摸过去只有冰凉的一片。
吴磊揉了揉眼睛,连鞋也没有穿就这么赤着脚下了床。
客厅里洒进了一半的阳光,一半阴冷一半温暖,可以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有粥在用小火慢熬的声音。
吴磊推开了玻璃门,男人躺在藤蔓编织的躺椅上,一本书静静地摊在身上,男人的手指很好看,修长白净,指甲圆润柔软的模样,睡袍下摆滑了下去,露出一截漂亮的脚踝。
细碎斑驳的阳光打在了男人熟睡的脸上,叫他看的心里一动。

“老大,该起床了。”
他细细打量着那张脸庞,目光怜爱,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细枝末节。
对方的睫毛颤抖了一下,像一扇破碎的剪影。
吴磊伸手撩开了男人额前凌乱的刘海,忍不住凑上前轻轻压住了对方的嘴唇,温暖干燥,像极了春天的风和冬日的阳光。

然后,他醒了过来。

吴磊愣愣地睁着眼睛望着漆黑的天花板,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像前一秒钟的事情一般那么的真实。
他忍不住覆上自己的胸口,里面还在砰砰作响,心动的声音那么强烈。
黑夜里的少年一动不动,有些呆滞的模样,额头上是细密的汗水,眉头微微地蹙起,细密的睫毛偶尔颤抖几下,随着手部在被子里的动作脸上逐渐泛起一层情欲的潮红。

在最后释放的那一刻,吴磊深深地吐了口气,打开床头的小灯草草地清理了一下。
不得不说黑夜是最好的伪装,整个城市一片静谧,没有人知道他刚才经历了什么。

吴磊洗了把冷水脸,突然有种呕吐的欲望。
他耻于面对这样的自己,如果被那个人发现了自己龌龊的秘密,一定是要厌恶极了自己。

这里……很想他。
吴磊紧紧攥着自己的胸口,心永远骗不了自己。

从前的他只想每天能看着那个人,哪怕自己站的远远的也已经足够满足,可是人是会变的,他终究还是长大了,他要的远不止那些。他想要得到更多。

想闻闻他的头发里香气,想抱着他,想听他说一些无关痛痒的故事,想亲亲他,想触摸他的眼角和嘴唇,只是有关于那个人的一切他都近乎变态的想要拥有。

那晚的拒绝突然又浮现在脑海,吴磊的心一沉,他差一点就忘记了,他是被亲手判了死刑的人啊。
不甘心……怎么会甘心。



当吴磊开着车在凌晨的街道上疾驰着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疯了的事实。

他觉得难过,悔恨,愤怒和无边的嫉妒。
早知道他不该藏这么多年的,小心翼翼地压抑着,到头来却还是被无情地打入了地狱。
他也不是没有想过找到一个像他的她,他们一起过日子,好好的生活,他会疼爱她,然后忘记他。
可是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很多事情都想不通,想不通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却越来越浓烈。


胡歌被敲门声弄醒的时候其实还没有睡,写了一晚上的剧本直到看向时间的时候才终于肯停下来。
从猫眼看到小孩的时候他不是不惊讶的,也犹豫过,想狠心地就这样把人拒之门外装作自己不在家的模样,可那小子拍门的声音倒是越来越重,无可奈何,他还是怕一不小心把邻居惊醒到最后惹出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门打开的那瞬间,急切的眸子对上的是另一双平静的眼神。
胡歌一边往里走一边说着把门关好,然后懒洋洋地走到客厅倒了一杯水。之前还没觉得,停下笔之后困意整个席卷而来,如果不是突然的小插曲他现在应该已经躺在床上做梦了。

胡歌喝完水之后看着那人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模样叹了口气,看样子似乎是大半夜赶来的,虽然他并不想知道到底什么事会让那小孩那么急迫地过来。
“真是怕了你了……”

一个快揉进骨髓里的拥抱。

吴磊从背后紧紧抱着怀里的人,鼻尖一酸,只觉得自己可笑无比。

反应过来的男人重重地搁下了杯子,冷水溅到了手背上。

他从来不知道小孩的力气会有这么大,他无法挣脱开来,只能无力地愤怒着,他还为那天晚上的对话时刻担心着自己是否伤了小孩的心,结果到头来却是自己被狠狠打了一个耳光。

“吴磊!”

“对不起!”
“对不起……你就……让我抱一会儿吧,求求你了……”

吴磊闭着眼睛,想也不用想这一刻的自己有多么狼狈,他的安全感竟然建立在那个巴不得拒他千里的男人身上。

“你根本就是胡闹!”胡歌终于推开了对方,拉开了距离。

他看着那个凌乱着头发垂着头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是真的生气,也是真的难过。
他的小孩,怎么就成了这样。

“是不是我那天的话还说的不够清楚,你到底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我没有!”

吴磊抬起头,死死地咬着牙,一双眼睛泛着猩红的血丝,一步步缓缓地逼近男人。

“你从来不肯正视我的喜欢。从前你说小,如今又说我任性,老大,你除了逃避还会做什么,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只是想……能和别人一样靠在你身边和你说说话,像朋友一样可以分享心事,你有难处的时候可以找我帮忙,我只是想在你身边做一个不是特别却很自然的存在。”
“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藏着我的心事,我真的努力地藏过了……可是喜欢这东西总是自己偷偷地跑出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藏不住的。”

胡歌被迫贴着墙角,却转过头执意不看少年的眼睛。

“可你总是推开我,躲着我,就把我当作和其他人一样也不行吗?我不要做唯一,甚至不求你爱我,可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逃跑,就好像我是一个怪物。”

吴磊不由分说地牵起了男人的手放在了自己心口,以压迫性的姿势紧紧贴着对方。

“可是你知不知道人心也是会痛的啊。”

“我的心……已经快要为你碎掉了。”

不知道是谁不小心碰到了开关,屋子里顿时只剩下一片黑暗,只有此起彼伏的喘息声和灼热的气息。

捕食者的感官一瞬间变得很敏感。

吴磊用鼻尖蹭了蹭男人的脸,感受到对方身体紧紧绷了起来,他无声地苦笑了一声,却还是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他探寻着对方的气息,直到嘴唇快要出触碰到什么的时候猎物终于开了口。

“吴磊,停下。”

停下吧,别让这一切不可控制了,我可以不去责怪你甚至选择原谅。

“现在停下,我就当今晚的事没有发生过。”

胡歌突然有些疲惫,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怎么会让自己和曾经最疼爱的小孩之间弄成了这个样子。

吴磊的眼神一凛,短暂的哀伤划过,取而代之的是嘴角不可一世的笑容。
“对不起老大,我并不想你把这一切都当作没发生过。”
他轻轻触碰了一下对方的嘴角,在感觉到对方一瞬间僵硬的时候很快离开,只是轻轻压制着那个人,“你知道吗,我曾经也是很听你话的。”

我已经停下了太多次……
可是这一次,他不想再停了。

“爱我吧。”

如果做不到。
恨我也好。


评论 ( 28 )
热度 ( 1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